福州新闻网
  
  
  

2019全国五大学科竞赛落下帷幕 福建学子获7块金牌

2019-12-06 11:48:24  来源:海峡教育报
  

  12月4日上午9时,2019年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郑州师范学院嵩山学堂隆重举行。颁奖典礼上,2019年第33届化学决赛获奖名单正式出炉!

  据悉,本届化学决赛金牌获得者共107名,银牌143名,铜牌84名。福建省学子共获得3金,8银,2铜的好成绩(名单附后)。至此,2019年生物(6月)、信息学(7月)、物理(10月)、数学(11月)、化学(12月)五大学科竞赛决赛的金银铜牌名单已经全部发布。

  从五项学科国赛来看我省共有7人获得金牌,3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并获金牌,分别为:

  信息学:福州三中钟子谦

  数学:福建师大附中丘瑞岑

  化学:南安第一中学黄旭

  另外。4枚金牌获得者分别为:

  物理:福建师大附中林奕鑫

  数学:福州一中孙谌劼

  化学:龙岩第一中学陈兆荣

  厦门第一中学魏子桐

  恭喜!恭喜!2019年度我省3位进入国家集训队选手将获得清华北大的保送资格。另外4位获得金牌的学子将获得清华北大的录取优惠资格。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