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大山走出一位“航天”学子!他是如何做到的?

2019-09-26 10:23:56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
  

  学习独立自觉,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从来不用家长操心学业……这些是“学霸”的普遍特征。来自闽侯县大湖乡洋山村的林学涛就是这种“别人家的孩子”,今年高考,他以641的高分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科实验班录取。

闽侯大山走出一位“航天”学子!他是如何做到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通知书•受访者供图)

  胜不骄,败不馁

  自成一“套”学习方法

  林学涛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谦逊、有礼貌,言谈间透露出一股沉稳和自信。“其实对于这次高考成绩,我自己不是很满意,感觉还有提升的空间。”林学涛笑言,“不过这都已是过去式了,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我充满期待。”

  谈及学习的“诀窍”,林学涛认为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和方法是最重要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但别人的方法终归是别人的,还要学会自己查漏补缺,无论低谷和高潮,都让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态。”林学涛说。

闽侯大山走出一位“航天”学子!他是如何做到的?

▲(林学涛接受采访)

  林学涛坦言,自己的成绩不算稳定,最差的时候曾跌到年级300名,但这并没有打击他的信心,反而更加地激励着他刻苦学习。

  “考试成绩可能有起有伏,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胜不骄,败不馁。”林学涛表示,对于考试中遇到的错题,他会进行归纳和总结,然后整理到错题本上,以便更好地回顾和吸收。

  爱运动,爱游戏

  劳逸结合给大脑“供氧”

  在多数人印象中,“学霸”应该是埋头苦学、整日扎在书堆里做题或者看书。然而,林学涛的高中生活却并非如此。除了学习,他平时喜欢运动,也爱玩游戏,可以说是“劳逸结合”。

闽侯大山走出一位“航天”学子!他是如何做到的?

▲(林学涛热爱登山等运动•受访者供图)

  “虽然学习任务很重,但我还是会抽出时间运动,我喜欢跑步、打球等运动。”林学涛说,运动对他而言,不仅是在给身体“充电”,也是在给大脑加大“供氧”量。

  此外,充足的睡眠、良好的作息,也是他提高学习成绩的一大保障。“我晚上尽可能不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如果熬夜会影响第二天听课效率,得不偿失。”林学涛认为,学习要提高效率,而不是盲目地增加自己学习的时间。

闽侯大山走出一位“航天”学子!他是如何做到的?

▲(林学涛与家人合影)

  谈及未来的大学生活,林学涛充满憧憬。“目前我们大一是不定专业的,要到大二再选择专业,但我对计算机方面有浓厚的兴趣,未来会往这方面发展。”林学涛说,“航空航天领域需要的最精确的计算,都是通过高精密的计算机进行专门控制,希望将来学有所成,为国家的航天事业作出贡献。”(闽侯乡音 李煜晗 文/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