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厦客专项目又有新进展,听听闽侯县领导怎么说

2019-11-21 18:26:58  来源:遇见闽侯
  

  今日,闽侯县委书记李永祥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祥谦镇督查推进重点项目进展工作。县领导魏邦仲、余深传参加活动。

  “征迁工作进展如何?”“大家要鼓足干劲,按照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快进度!”……在福厦客专项目峡南村察看点,闽侯县领导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询问征迁交地进度,现场与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

福厦客专项目又有新进展,听听闽侯县领导怎么说

▲(祥谦镇福厦客专项目施工现场•吴国棋/摄)

  李永祥指出,福厦客专项目建设对于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布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同时要按照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和难点,抓好项目征迁工作,确保重点项目无障碍施工。

福厦客专项目又有新进展,听听闽侯县领导怎么说

▲(祥谦镇福厦客专项目征迁工作倒排任务表)

  据了解,福厦客专项目为省重点项目,是一条按照全国客运铁路最高标准来设计的客运专线,设计时速350km/h,线路正线全长277.42km,计划总工期60个月,概算投资总额499亿元。该项目途经闽侯县祥谦镇、青口镇,闽侯区域分2个标段建设,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征迁交地任务。其中,祥谦段总交地面积807.7亩,拆迁面积10.6万平方米,截止目前已完成交地638.99亩,拆迁5.96万平方米,征地拆迁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福厦客专项目又有新进展,听听闽侯县领导怎么说

▲(高铁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前后对比图)

  随后,闽侯县领导一行还地察看了高铁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调研中,闽侯县领导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先行,在抓细节上下功夫,在创精品上做文章,突出整治特色和成效。要抓常态、抓巩固、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高铁沿线绿色生态景观水平。

  闽侯乡音 林若野/文,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林若野拍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