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溪源溪北岸防洪工程拟月底竣工

2019-11-19 09:2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闽侯溪源溪北岸防洪工程拟月底竣工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吴国棋 文/摄)昨日,记者从福州大学新区侯官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溪源溪北岸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段和庄南片区防洪工程主体部分已经完工,预计本月底即可全部竣工。未来,大学新区又多了一道防洪屏障。

  据悉,该防洪工程起点位于溪源溪北岸榕桥分流口(与邱阳河左岸对接),终点止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上游山脚处。工程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概算投资2705万元。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条狭长的防洪堤已经成形,并从庄南片区一直延伸到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山脚下,装扮着美丽的溪源溪北岸。

  该工程监理负责人蔡凯介绍,目前,防洪堤及亲水平台等主体工程施工基本完成,进入生态护坡扫尾施工及现场缺陷修补等阶段,预计本月底即可全部竣工。

  “工程建成后,大学新区又多了一道防洪屏障,此外,该工程还将完善所在片区的防洪规划和防洪工程配套,促进片区内给排水工程建设,有效改善大学新区群众的工作学习及生产生活环境,为他们筑起一道安全‘生命线’。”福州大学新区侯官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林善说。

闽侯溪源溪北岸防洪工程拟月底竣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