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近!福建三地这些工程有新进展!

2019-11-20 10:22:08  来源:东南网
  

  厦门

  17日上午,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现场一片忙碌。

最近!福建三地这些工程有新进展!

  现场12辆起重机分布在工地的不同位置,高举钢铁“手臂”,一个个慢速的提线木偶艺人,一会放开“长线”,一会又收回。

最近!福建三地这些工程有新进展!

最近!福建三地这些工程有新进展!

最近!福建三地这些工程有新进展!

  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为部批项目省、市重点工程,计划2022年竣工。自开工以来,各级部门及参建单位,加快推动征地拆迁、管线迁改工作。

  项目名片

  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西起枋钟路与金尚路交叉口,接在建第二西通道本岛连接线,以隧道方式下穿现有枋钟路,向东以桥梁方式跨厦门东海域,终于翔安大道,接已建翔安南路刘五店互通,全线长约12.371公里,在环岛东路、滨海东大道、翔安西路、刘五店4处设置互通。

最近!福建三地这些工程有新进展!

  工程分三段,其中本岛段长约3.1公里,为双向6车道明挖隧道;跨海段桥梁长约4.5公里,双向8车道,梁体采用钢箱连续梁节段拼装工艺,墩台采用预制拼装工艺;翔安段桥梁长约4.8公里,双向6车道,采用预应力混凝土梁桥。

最近!福建三地这些工程有新进展!

第二东通道效果图

  截至目前,岛内侧完成施工围挡约8560米,枋钟路旋挖钻机和环岛路互通桩机均已进场施工;海上钢栈桥共完成970米,海上钻孔平台完成6个;翔安侧完成施工围挡3600米,房屋拆迁已启动摸底、入户调查等。

  第二东通道的意义

  厦门第二东通道是厦门市城市道路交通网络布局中本岛与大陆腹地跨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厦门市进出岛交通网络规划中重要的跨海通道之一。

  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缩小岛内外差距,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完善海西经济区路网和厦门市城市路网,对构建我国东南沿海和海峡西岸综合运输枢纽,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