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鸟鸣声声,大家一起来“护飞”

2019-10-18 16:19:49  来源:福建日报
  

鸟鸣声声,大家一起来“护飞”

黑脸琵鹭。林清贤 摄

鸟鸣声声,大家一起来“护飞”

栗喉蜂虎在科任村的砂质岩壁上筑巢。吴轲朝 摄

鸟鸣声声,大家一起来“护飞”

鱼儿钻入游人扔的饼干塑料袋,被小白鹭叼食。此举可能危及小白鹭生命。 庄招建 摄

鸟鸣声声,大家一起来“护飞”

湿地“居民“。 阿红 摄

鸟鸣声声,大家一起来“护飞”

蛎鹬观潮。 许国强 摄

  福建位于西伯利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路线上,每年有大量候鸟南来北往或前来越冬、过夏。灵动的身姿、美妙的声音,鸟儿们让福建蓝色的天空更有生机与活力。

  泉州“护飞行动”的开展,有效保障了候鸟的顺利迁徙,在社会上形成了浓厚的爱鸟护鸟氛围,同时也震慑了涉及鸟类等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活动

  秋季是大批候鸟自北往南迁徙越冬的重要季节。10月12日是世界候鸟日。今年10月,又是福建省第二十九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以“保护野生动植物 共筑生态文明之基”为主题,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大力开展宣传活动。

  自2016年起,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每年春季和秋冬季,组织开展保护候鸟志愿者“护飞行动”。凭借“护飞行动”优秀团队,泉州捧回了2018年度“斯巴鲁生态保护先进志愿者团队奖”。近日,记者参与泉州市开展的2019年秋冬季“护飞行动”,见证五所大中小学师生在“保护野生动植物 共筑生态文明之基”宣传板上留下“我参与我行动”的签名!三个候鸟迁徙和越冬区的重点乡、村签订了《共建爱鸟护鸟文明乡村协约》,村民表示要抵制非法猎捕候鸟,摒弃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