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付国豪详述香港机场经历:担架上依然喊出“我爱香港”

2019-08-19 08:30: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付国豪接受央视专访详述香港机场经历:曾留下遗言 在担架上依然喊出“我爱香港”

8月13日晚,《环球时报》旗下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在香港国际机场被乱港分子非法禁锢、围殴,牵动着很多人的心。8月15日,《面对面》栏目记者在深圳的一家医院,独家专访了付国豪。

机场经历“像是做梦” 伤痕是亲自采访的证明 “肯定不会影响我”

付国豪详述香港机场经历:担架上依然喊出“我爱香港”

在8月15日的采访中,付国豪向记者展示了自己脸部及身上的伤情。检查结果可能有轻微脑震荡,但还好没有致命伤。头部有挫伤,瘀伤,手上的捆绑痕迹非常明显。至于心理状况,付国豪说,自己当时是被吓到了,现在就好像做梦一样,觉得他们那种行为很可笑。付国豪希望脱下病号服,穿着自己的衣服接受采访。

记者:“你现在满脸都是瘀青,你28岁还年轻,担不担心这些淤青会留疤,以后会影响自己?”

付国豪:“我不担心,这次殴打造成的伤害肯定不会影响我,这是我亲自在香港机场采访的一个证明。虽然被打这事平时说起来可能挺丢人的,但是能亲历这样一个事件对我来说还是蛮特殊的,没有什么羞耻的。”

赴港报道一周 两次拍到爆款视频 出事前已在媒体露面

付国豪,28岁,《环球时报》旗下环球网新闻中心港澳台频道主编,加入环球网刚满一年。8月6日,付国豪受《环球时报》及环球网委派,赴香港前方参加报道。在香港采访的时间内,付国豪真正感觉到,记者是“一种很让人着魔的职业”。

在香港机场,付国豪拍到了一位梁姓的蓝衣市民,他在现场被极端分子打了一拳,后来在保安的护送下撤离。撤离的时候,他说,极端分子是“香港的耻辱”。付国豪记录了这些画面,他说,拍到这一现场让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付国豪详述香港机场经历:担架上依然喊出“我爱香港”

8月12日,香港反对派号称要在香港机场搞一个“百万人接机”活动。付国豪作为特派记者在香港国际机场蹲守,拍摄到极端分子屡次刁难,围堵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外国人的情况。这位澳大利亚人士表示:“香港属于中国,这是世界公认的!”

付国豪:“通过那个报道我在很多媒体镜头中露脸了,已经被一些人拍下来了。当时我穿便衣可能被认为是游客。8月13日我已经不太适合再去机场了。因为在前方的人一直都在担心自己的长相或者姓名被暴露出去,被黑衣暴徒知道会比较危险。”

记者:“从你的理解来看记者存在不存在什么潜伏或者暴露,这种词用在记者身上合适不合适?”

付国豪:“按照正常的社会情况,我们应该正大光明去采访,亮明自己的身份,我就是内地来的记者。但现在香港的情况,很多游客或者工作人员都会被骚扰。而且,极端分子对内地记者以及对内地友好的一些香港媒体有偏见。他们认为内地来的记者肯定立场跟他们不一样,就会有敌意,就会追打围攻。”

记者:“你心里面已经有评估了,你已经处在并不安全的情境下了,为什么还要去?”

付国豪:“之前有很多示威游行活动也都危险,我们也一定要去的,不会因为前方危险自己就不去。”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