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持续高温致中国民众钟情避暑游 高铁成出行新宠

2019-08-13 17:3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8月13日电 (记者 唐小晴)受不了高温炙烤,在长沙一家互联网公司任技术主管的黎晏已申请好年假,将于15日携带一家老少乘坐高铁前往贵州避暑。“太热了,白天不敢出门,家里空调24小时开启,急需换个地方凉快。”34岁的黎晏说。

持续高温致中国民众钟情避暑游 高铁成出行新宠

亲子家庭在游客在泰国普吉岛避暑游。游客供图

入夏以来,中国不少城市“炎值”爆表,纷纷拉响高温预警,长三角七成地区生态热度超40度。高温酷暑天气促使中国民众到处寻找避暑圣地。

记者13日在长沙一些旅游机构和多家在线旅游企业了解到,避暑游高峰出现在入伏后,体感温度介于18℃至28℃之间的避暑目的地受欢迎。与往年不同的是,高铁出行成为今夏游客避暑游新趋势。

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近期发布的《2019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说,首波避暑高峰中,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激增,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100%。青睐避暑游的城市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二三线高温城市。

持续高温致中国民众钟情避暑游 高铁成出行新宠

游客在丽江千古情景区身穿棉衣,围着篝火吃烧烤。丽江千古情景区供图

“深圳、广州、上海位列避暑旅游更愿意花费榜单前三,最受欢迎避暑目的地排名前三的是厦门、丽江、贵阳。”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说,高铁快捷、便利、舒适的属性圈粉了越来越多避暑游客,定制游目前也成为避暑的主流方式。

湖南中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针对避暑游专门推出了海岛游、“反季节游”和邮轮旅行。“今夏避暑游高铁热过飞机,很多游客乘坐高铁到广州、上海中转,再乘游轮旅行避暑。芽庄海岛游和泰国也持续高热度。”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娜说,消费升级让人们开始追求生活舒适度和体验感,“7月和8月,中国游客正在创造全球最大的避暑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