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高温+热雷雨继续霸屏,未来一周天气是......

2019-08-11 20:56:46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8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就在刚刚,肆虐你一整天的热气,在一小时内就被一场热雷雨浇灭。未来一周,这样的高温+热雷雨的天气主旋律,仍旧唱响。

  据省气象台有关专家介绍,目前台风"利奇马"对福建的影响已基本结束,但9-10日受其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我省中南部沿海地区出现高温天气,多地日最高气温破历史记录。9日,厦门、同安、崇武日最高气温分别为39.6℃、39.5℃和38.3℃,均破当地历史极值。10日,晋江以38.7℃位居历史第一,漳州(39.0℃)、云霄(38.8℃)破当地8月同期极值,长泰38.5℃持平8月同期极值。

  未来三天天气:今天夜里到12日白天,全省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全省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三明、龙岩、宁德、泉州、厦门、漳州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其余地区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专家提醒,天气炎热,大伙要及时补充水分,注意多休息,减少中午前后户外作业时间,出门注意防晒。同时携带雨伞,又能遮阳,又能防范午后雷雨,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