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萌!泉州军人创作军旅主题表情包 使用量近百万

2019-08-01 17:03:11  来源:泉州晚报
  

萌!泉州军人创作军旅主题表情包 使用量近百万

萌!泉州军人创作军旅主题表情包 使用量近百万

萌!泉州军人创作军旅主题表情包 使用量近百万

  圆梦军营 用美术特长为绿色生活添彩

  今年29岁的刘依出生于一个军人世家,其外祖父及父母都是军人。耳濡目染下,她从小对军营充满了向往。2011年,从湖南南华大学毕业的她,为了圆自己的梦想,也为了继承祖辈、父辈们的志向,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女兵。

  如何在军营中实现自己的价值,这是刘依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之前都没曾想到我会在部队里跟动漫绘画打上交道。”刘依说,自己大学学习的专业为视觉传达,并非动漫专业,但因为从小喜欢绘画,有美术特长。2012年,刘依被单位选中参与设计漫画宣传手册。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那时尚不熟悉电脑手绘操作的她,选择了一种“最笨”的方法,即事先在纸上画好底稿,再扫描进电脑,最后再用手绘板描线上色。经历了长达3个月的绘画赶稿,刘依终于圆满完成任务,同时也收获了领导和战友的肯定。

  “其实,我做的表情包的风格,就是在这个漫画宣传册的基础上衍生而来,很多战友在微信上看到表情包,马上就猜到作者是我了。”刘依开心地说道,也是因为这一次的创作,她的军旅生涯变得更加五彩斑斓,军营文化墙、军旅题材动漫、宣传画设计等,成了她部队工作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表情是情绪的载体,展现出个体的独特。军营“酸甜苦辣”四味,赋予了军人各种各样的形象,有挥汗如雨、有欢声笑语、有热泪盈眶,还有风趣搞怪,刘依深有体会,她也在各种困难和挫折中慢慢成长着。今年的8月1日,她又有新一批表情上线,这也是对自己从军经历的一次回望。刘依说:“我所创作的表情包还很业余,但每一幅画都是用心创作。我希望战友们能够在当中发现自己的影子,同时也希望这些表情包能够为战友们在交流时增添一些乐趣。”

  (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 翁璇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