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韦帕”登陆海南文昌 江淮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2019-08-01 08:5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风“韦帕”登陆海南文昌 江淮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8月1日8时-2日8时)

  江淮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8月1日白天,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河北东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新疆南部等地最高气温达35℃,其中,江汉东部、江淮中西部、江南中东部、新疆南疆盆地和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7~39℃,局地可达40℃以上。中央气象台8月1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台风“韦帕”登陆海南文昌 江淮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全国高温区域预报(8月1日8时-20时)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月1日8时至2日8时,广东中南部、广西中南部、福建南部、海南岛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另外,山东南部和西北部、河南中东部、河北南部、苏皖北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华南南部、新疆沿天山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7级风。北部湾、琼州海峡、南海西北部和中西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级的大风。

台风“韦帕”登陆海南文昌 江淮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1日8时-2日8时)

  8月2日8时至3日8时,华南、贵州大部、云南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中西部、华北东部、黄淮东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中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甘肃东部、宁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广西南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华南南部、西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沿海地区、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北部湾、琼州海峡将有8~9级、阵风10级的大风。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