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号台风或于近日生成!福州能指望它降降温吗?

2019-07-30 17:22:23  来源:福州防汛
  

  7月的最后几天,气温也来冲月末业绩了!

  受到大魔王“副热带高压”的强势控制,35°C这样的高温出现在了大部分的福州地区,甚至有些地方还轻而易举突破38°C,到哪都是橙色高温预警。

  世界气象组织曾预测,最近5年会是有史以来最热的5年。果然,最近有数据显示,我们刚刚经历的6月已成为140年来最热的6月!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数据显示,2019年6月已成为140年来(从1880年NOAA开始记录温度算起)最热的6月。此外,南极海冰面积也在今年6月再创新低。专家称,这种极端气温与气候变化有关。

  由于温度高湿度大,蒸桑拿的感觉会非常明显,大家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暑!毕竟“热死人”不是随便说说的!

  这种天气就急需来个品质优秀的台风来给我们降降温!诶,说曹操曹操到!听说有个新台风正在酝酿。

  新台风正酝酿

  7月28日凌晨,南海中东部海域上空生成了一个热带扰动,名为92W!

7号台风或于近日生成!福州能指望它降降温吗?

  今早,根据中央气象局称这个热带扰动将于今天傍晚或晚上发展为热带低压!如果再进一步加强,则有可能成为今年的第七号台风“韦帕”。

7号台风或于近日生成!福州能指望它降降温吗?

  作为生成于季风槽内的一个热带扰动,92W的水汽供应量将会呈现指数型增长,在配合上目前南海海域内大范围接近30℃的高海温,预示着它的强度将会很快加强。那么,它将去哪里呢?

  据台风监测消息称,虽然92W尚处于初生时期,但连日来各种超级计算机模式,它未来路径的预测几乎一致。

  92W将持续向着西偏北方向移动,30日到达南海中北部海域,31日夜里或8月1日白天接近海南岛东部或广东西部沿海地区。目前看未来“韦帕”直接登陆海南的概率较大。

7号台风或于近日生成!福州能指望它降降温吗?

  中央气象台也说了,海南岛及广东、广西沿海将有较强风雨天气。那对于福建地区来说,这个台风胚胎可能会带来什么呢?

  这个台风能给福州降降温吗?

  根据目前的预报,31日起,随着雷雨、中雨、小雨的轮番亮相,气温也将有小幅度地下降。

7号台风或于近日生成!福州能指望它降降温吗?

  虽然只是小幅度的,但大家也要学会知足,能降一度是一度!

  今年的台风好像特别少

  不过说到台风,相信很多人都会有所疑问,今年的台风似乎有点少。  

  根据气象局的统计数据,从多年平均历史数据看,至7月底平均生成8.7个台风,有2.6个登陆我国。今年的生成、登陆和等级较历史同期平均水平是偏少偏弱的。

  那么,到底为什么今年的台风那么反常呢? 

  今年南海季风的爆发时间较常年明显偏早,自季风爆发以来生成台风的源地来看,主要位于南海和菲律宾附近海域及较高纬度的日本以南洋面,并无西太平洋低纬生成的台风。南海和菲律宾附近海域生成的台风离陆地较近,聚集水汽能量的时间较短。

  较高纬度的日本以南洋面则因海温不够高,显得有些后劲不足。这是今年至今台风最大强度明显偏弱的主要原因。

7号台风或于近日生成!福州能指望它降降温吗?

  今年生成的所有台风路径图

  其次,受副热带高压持续偏南偏西的影响,不利于南海和西太平洋对流活动的发展,从而影响了台风的生成。同时,在厄尔尼诺的影响下,今年上半年西北太平洋和南海以下沉气流为主,因此台风也相对偏少。

7号台风或于近日生成!福州能指望它降降温吗?

  不过呢,台风生成频数最多的月份是8月份,目前副高逐渐北抬,对流也较为活跃,有利于热带扰动的生成。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台风也会比之前更加活跃,所以,未来的一段时间,请大家出行多关注台风的消息哈。

  (最重要的是期待多来些优秀的台风只降温不下雨!)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