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韦帕”登陆海南文昌 江淮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2019-08-01 08:5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将于1日中午前后在广东雷州半岛再次登陆。受此影响,8月1日8时至2日8时,南海大部、广东沿海、海南岛沿海等地将出现6~7级大风,广东中南部、广西中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同时,预计8月1日白天,黄淮南部、江淮、江汉等地有高温天气。

  海南广东等地部分地区昨日出现强降雨

  昨日,受台风“韦帕”影响,海南岛中北部、广东南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降雨50~100毫米,海南岛北部及广东江门、汕尾等地120~200毫米,海南海口局地250~288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80~113毫米;海南岛中北部、广东中西部出现6~8级阵风,海南岛北部沿海、广东沿海阵风达9~10级。

  另外,昨日,云南中西部、贵州北部、重庆南部、四川东北部、陕西西南部、河南南部、安徽北部及黑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大到暴雨,陕西汉中、安徽阜阳等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台风“韦帕”登陆海南文昌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于8月1日凌晨1点50分前后在海南省文昌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预计,“韦帕”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日中午前后在广东雷州半岛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之后移入北部湾,1日夜间到2日白天在广西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

台风“韦帕”登陆海南文昌 江淮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台风“韦帕”未来60h路径概率预报图

  受台风影响,8月1日8时至2日8时,南海大部、广东沿海、海南岛沿海、广西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将出现6~7级大风;其中,南海北部偏西海域、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琼州海峡、广西沿海将有8~9级大风,北部湾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中央气象台8月1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此外,预计,8月1日8时至2日8时,广东中南部、广西中南部、福建南部、海南岛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8月1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