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行走的“空调”!7号台风“韦帕”将登陆我国!

2019-07-31 10:37:08  来源:中国气象局
  

  点进来看的小伙伴们最近一定体验了24小时不打烊的高温烘烤。

  别急!有一个巨大的“空调外机”正在送去的路上,预计今晚明晨即将到货。

  下面这些地区做好准备!

行走的“空调”!7号台风“韦帕”将登陆我国!

  图片来源: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7号台风生成!

  7月31日上午8时,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生成,(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Wipha,名字来源:泰国;名称意义:女士名字)其中心位于海南文昌东偏南约3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

行走的“空调”!7号台风“韦帕”将登陆我国!

  目前,“韦帕”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预计,将于31日夜间到1日早晨在广东电白到海南岛琼海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级,18-20m/s)。

  登陆后将穿过雷州半岛,于8月1日白天移入北部湾,可能于1日夜间到2日上午在广西西南部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8级,18-20m/s),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行走的“空调”!7号台风“韦帕”将登陆我国!

  敲黑板!台风携风带雨,以下地区注意防范!

  雨水影响

  受热带系统影响,昨天海南岛东部出现大到暴雨,西沙群岛有大暴雨。

  预计,今日(7月31日)至8月2日,海南岛、广东、广西等地及西沙群岛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

行走的“空调”!7号台风“韦帕”将登陆我国!

  具体来看,预计,7月31日14时至8月1日14时,广西南部、广东中南部、海南岛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

行走的“空调”!7号台风“韦帕”将登陆我国!

  大风影响

  预计,7月31日白天至8月2日夜间,受南海热带低压系统的影响,南海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将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其中北部湾北部海域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

  7月31日08时至8月1日08时,南海大部、广东沿海、海南岛沿海、广西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将出现6-7级大风,阵风8-9级;南海北部和中部的部分海域、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东北部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东北部将有8级大风,部分海域和地区阵风可达9-10级。

行走的“空调”!7号台风“韦帕”将登陆我国!

  风大雨强 ,注意防范!

  这次南方能降温了吧?

  华南,能!

  雨水降暑热,这个低压是“天然空调”,华南多地未来几天将暂时从闷热的高温天挣脱出来!

  但是,降雨影响时间可能较长,要特别注意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另外,除了华南之外,在台风影响范围之外的中东部地区,未来几天高温依~旧~在~线!

  预计今明两天,华北至江南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仍有高温天气,江淮至江南北部最高气温有37~39℃,新疆局地可达40℃以上。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行走的“空调”!7号台风“韦帕”将登陆我国!

  预计8月2日起,高温范围减小、强度减弱。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暑假旅游旺季,前往海南、广东、广西等地的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行程;相关部门人员也需做好安全管理和避险转移等工作。南方地区持续高温,公众需继续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责任编辑:陈然】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