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重因素催热厦门动漫产业 做到全国领先

2019-07-31 10:12:37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厦门动漫游戏产业能做到全国领先,背后是厦门该产业在软环境和硬指标上具有双重优势。

  厦门市经信局软件服务业处相关人士表示,厦门处于东南沿海,具有对台优势,接受海外资讯也比较快捷。“过去,美、日的动漫发展较快,传播到台湾地区也比较早,而台湾动漫企业进军大陆市场,往往会选择厦门作为‘登陆点’。”该人士说,因此,厦门从早期开始就聚集了一批台湾动漫企业,从而积累了发展基础。

  同时,厦门市对动漫游戏产业的扶持力度也很大。该人士表示,厦门营商环境很好,政府对企业很支持,财政资金扶持、税收方面的扶持力度也很大。此外,厦门打造软件园二期、三期平台,形成了浓郁的产业氛围,周边配套也为软件企业减少了后顾之忧。

  不过,厦门动漫产业虽然发展迅速,但也存在不少问题。“缺少在国内外具有品牌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多数企业规模不大,产业聚集效应不够强。”龙山文创园内一家影视制作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仅如此,人才缺乏也是行业痛点,制约其更快发展。

  甚妙动漫创始人庄一平对此深有同感。他说,动漫行业飞速发展,人才培养却难跟上,尤其是高端人才缺乏,困扰着动漫企业。

  Base FX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该公司正致力于以优质项目将国际化特效制作人才引入厦门,以此带动本土人才成长。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