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给灾区添麻烦!赶到兄弟乡镇救灾的志愿者这样说

2019-07-12 15:33:31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不给灾区添麻烦!赶到兄弟乡镇救灾的志愿者这样说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东南网记者 陈艳 周瑞钦)今日,在南平顺昌县仁寿镇区主街,在洒水车高压水枪反复冲洗下,被洪水侵袭的小镇逐步恢复了原貌。从洋口镇赶来帮忙的50多名志愿者手持铁锹,配合挖土机清理淤泥,他们身着鲜艳的橘红色马甲,成为街上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不给灾区添麻烦!赶到兄弟乡镇救灾的志愿者这样说

热心的救援队员们

  记者了解到,地处下游的洋口镇在此前暴雨中同样受灾严重,上水面达到1.5米,然而他们在快速完成灾后自救后,马上主动支援兄弟乡镇开展灾后恢复工作。“洋口由于地势低,经常进水,所以在灾后恢复方面经验比较丰富。” 此次志愿活动带头人之一、洋口镇纪委书记张文说,通过各种渠道,镇里的党员干部了解到仁寿遭遇两次洪水重创后面目全非。“昨天,我们征集救灾志愿者,很快就有100多人自愿报名参加。”张文告诉记者,志愿者中,有镇上的党员干部、武装部人员,还有许多来自各行各业的热心村民,一听说要来帮忙,大家都踊跃报名。今早7点,志愿者们从洋口出发,自带洒水车、抽水泵、发电机等救援工具和干粮,分两组赶往受灾最为严重的仁寿镇和洋墩乡。

不给灾区添麻烦!赶到兄弟乡镇救灾的志愿者这样说

救援队员清理中

  在仁寿镇的救援现场,几十公分的淤泥铲除起来十分困难,救援队员们双脚深陷泥中,身上、脸上全都是泥点,但他们依旧挥动铁锹埋头清理,一句怨言也没有。“我们这次主要帮忙仁寿镇区恢复主街、新街两条交通要道,只有以最快速度恢复镇区主干道,后续更多的物资才能进入灾区。”志愿者成员、洋口镇红色旅游公司董事长廖志平说。

  “今天一天他们都没有休息,帮着我们清淤、冲洗。” 主街食杂店店主饶冬英说,志愿者们连午饭都是自备干粮,中午,他们就蹲在镇政府楼前台阶上啃面包、吃方便面,吃完继续干。

  “既然来帮忙,当然不能给灾区兄弟添麻烦,这就是我们洋口红色基因的传承!”张文笑着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