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人救4人!交警小哥哥,你是洪流中行走的风景!

2019-07-11 21:46:08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杨德宝)7月9日,在一夜的暴雨过后,武夷山市区环岛西路、百花路武夷学院路段、茗香路至机场等路段积水严重,交通中断。

  连续工作了22个小时后,当天早上6时许,武夷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王雨琪接到群众报警,称茗香路有人被困。接警后,王雨琪迅速带着辅警张严、吴玉明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快点来救救我们!”到达现场后,王雨琪顺着茗香路至机场转弯处望去,发现离他200米处有一辆三轮车停在被水淹没的道路当中。这是王雨琪入警以来第一次参加抗洪救援,当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救人!赶紧救人!”

  在水淹路段两侧,王雨琪安排张严、吴玉明设置反光锥筒、放置警示牌提示过往车辆绕行,自己则立即淌着深达大腿的水向三轮车艰难地走过去。

  王雨琪靠近三轮车发现,车上是一名50多岁的男子,随即搀扶着他走到安全地带。

  男子被救后,在向王雨琪表示感谢的同时,告诉他前面还有两位老人和一名中年男子被困。

  雨越下越大,水位进一步上涨,此时茗香路段水已经接近腰深。为防止出现其他险情,王雨琪让同事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禁止行人车辆通行。他则加了速度,又迅速淌入水中……

  走了200多米,王雨琪发现在道路绿化带边上有两男一女站在水中。顾不上休息,他将其中一名60多岁的妇女背在身上转移。“小心!小心!”张严用嘶哑的声音不断提醒王雨琪,引导他避开危险的地方。

  “再累也要保证群众的安全,把他们救出来才算完成任务。”王雨琪不顾疲惫,又返回水中,将另一名60多岁的男子背到安全路段。休息片刻,王雨琪又淌水过去,将最后一名50多岁的男子搀扶到路边高处。

  就这样,在王雨琪与同事的连续奋战下,4名被困群众都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而此时,他已在洪水中泡了40多分钟。

  1991年出生的王雨琪是武夷山人,2015年3月进入交警大队工作,今年6月1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敬业、勤快、责任心强是同事给他的标签。“只是淋了一下雨,鞋里面装满了水,没什么!”谈到救援群众,王雨琪笑着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