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懒人健身法千元一节课受热捧,躺着就能瘦吗?

2019-05-25 09:22:04  来源:钱江晚报
  

  1000元一节课

课程预约排到半个月以后

星佩乐私健身去年开始推出这种黑科技健身方式,受到不少人的认可。“除了不能游泳,你可以在场地任何地方穿着它进行运动。我们现在一共2个场馆各有两套,1000元一节课,现在已经预约到半个月以后了。”叶立说。

位于滨江区滨和路的FAN GYM健身工作室也是在今年2月引入了这种健身装备,工作室创始人陈非凡告诉记者:“EMS现在很受欢迎,很新鲜嘛,有不少人慕名而来。”

FAN GYM健身工作室的EMS是有线的设备,陈非凡说:“一套设备差不多是40万,这种特别定制的衣服我们有10套,每套衣服三四千。虽然有线,但几乎不会影响你运动,瑜伽、有氧都能做。我们能同时给2个人上课,一节课398元,现在一周大概能排20节课左右。”

“也有人担心这种健身方式是不是会对人体产生不好的影响,但其实绝大部分人都是适合的,脉冲的频率和模式都能够调控,可以根据不同的人来设置不同的训练节奏。”叶立说,“无论你是想增肌、减肥还是塑形,都可以做到。短时间就能达到很好的健身效果,很适合没有时间健身的人群。但如果你有心脏搭桥、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或者身体内部有金属物件,最好不要尝试EMS。”

杭城健身专家说

健身黑科技只是辅助

对于锻炼,一直有一种说法,用汗水雕刻你的身材,但现在,这种依靠设备的“懒人瘦身法”,只用出很少的汗水就能“雕刻”出人人艳羡的完美身材。有人充满好奇,有人提出质疑,这还是运动健身吗?

叶立说,这个“懒人瘦身法”,最好的效果还是和运动结合起来:“EMS和运动结合起来才行,不动是达不到足够的健身效果的。”

记者咨询了杭州市健美协会秘书长傅建陈,他告诉记者:“我之前去北京一个博览会的时候就看到过这种健身方式,这是市场上高科技的产品,但只能起到辅助的作用,并不能代替传统的运动健身。”

傅建陈建议:“想要瘦,运动是肯定少不了的,最好是能一周至少运动3次,每次最少1小时,流流汗也能促进新陈代谢;其次,要保持膳食平衡,千万不要为了减肥节食,尤其是米饭,一定要吃;最后,也要适当地晒晒阳光,合成维生素,保持身体健康。”(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王萍琴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