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启动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活动

2019-03-20 08:28:05  来源:福建日报
  

  为全面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省体育局日前在全国率先出台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创建活动方案,以创建活动提升体育高质量发展水平,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健康生活需要。

  方案制定了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指标体系。其中,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包括一级指标5项、二级指标34项;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创建包括一级指标5项、二级指标25项。同时,大力推动“体育+”“+体育”的融合深度和广度,最大限度发挥基层活力和群众创造力,形成地方特色突出、符合当地实际、群众明显受益的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新局面作为创建活动的特色指标。

  方案明确,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创建活动实行届期制,每三年为一届,期满后重新参加申报、评选。每届期在全省范围内评定不超过3个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不超过10个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

  (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