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高新企业推“神器” 坐公交也可免费蹭WIFI

2016-08-19 11:29:51  来源: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8月19日讯(记者 张顺和 通讯员 郭伟 雷飏)坐公交或巴士出行,上网、看视频停不下来,可又担心流量不够,怎么破?这时,求免费WIFI是大部分上网族的心声。

  福建长潮信息科技股份公司最近新上线了一款易乘蹭APP,通过在公交车、旅游巴士等出行车辆上免费提供WIFI热点接入,让乘客放心、便捷地享受上网、看视频的乐趣,还不用担心流量不够。

  每天已有5万人蹭网

  想蹭免费WIFI流程很简单:下载易乘蹭APP,通过认证后就可一键进入其提供的移动WIFI热点,热点实名认证,信息安全保险公司承保。“这款产品的初衷是帮助市民解决出行过程中的互联网接入需求。”长潮股份董事长甘志强表示,易乘蹭已在福建、河南、广东等省完成了2000多辆公交车和巴士免费WIFI覆盖,并与30多家客运和公交公司签订了合同,计划安装免费WIFI设备的车辆将超过3万辆。

  在厦门,易乘蹭在海沧到漳州港的部分公交车上进行了试点。同时,易乘蹭正加快项目推进工作,不久之后,厦门其他的公交车、BRT乘客也将享受移动免费WIFI接入服务。“按现在的覆盖面,用户的使用率还是比较高的,一天大概要消耗800G流量。”甘志强介绍,目前,易乘蹭APP下载量约为30万,注册用户20多万,日活跃人数在5万左右。

  接下来要布局智慧旅游

  导报记者注意到,除了提供免费WIFI这一核心功能外,易乘蹭平台上还提供大量的新闻资讯、视频、游戏、流量优惠充值等相关服务。

  日前,易乘蹭与知名视频运营商乐视签订战略合作,会员可在平台上共享乐视视频资源,同时也可以上传自拍短视频到乐视云端进行分享。“接下来,智慧旅游的布局也是我们易乘蹭另一个重点领域。”甘志强表示,厦门是旅游城市,易乘蹭提供的免费WIFI不仅可以提高游客对美丽厦门的体验感,同时,也可以通过平台提供更丰富即时的本地旅游、商业、生活等信息。

  8月底,易乘蹭将完成厦门500辆旅游大巴车免费WIFI设备的铺设。而且,易乘蹭还将与前沿的AR/VR(增强现实等)技术结合,为游客提供虚拟与现实互动的智慧旅游和商业生活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