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超10家银行网银跨行转账免费 少数银行限额免费

2016-08-19 08:05:0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8月19日讯(记者 杨剑峰) 继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全部免费后,个人网银跨行转账也陆续开始免费。记者了解到,如今在榕银行个人网银转账免费阵容不断扩大,已有超过10家银行个人网银转账免费,还有部分银行分档计收,对5万元以下的转账实施免费策略。

  虽然个人网银跨行转账免费比手机银行来得迟一些,但铺开速度却并不慢。据了解,去年下半年招商银行和宁波银行率先宣布网银转账免费,中信银行于去年12月跟进。今年初以来,各银行个人网银转账加快免费步伐,截至目前,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渤海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等已实施免费策略。光大银行客服人员表示,个人网银转账免费优惠将持续到今年底。浦发银行个人网银跨行转账优惠暂定实行到明年底。

  另外,部分银行对个人网银转账金额分档计费。如民生银行和广发银行转账金额5万元以下免收手续费,超过部分则适当收费,每笔5.5元或3元。

  事实上,各银行网银跨行转账免费加速来自于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压力。面对第三方支付转账免费或者优惠的冲击,加上监管部门提倡普惠金融,今年2月,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5家国有大银行开始联合签约,在5家银行之间实行客户银行账户信息验证,并开通跨行在线开立账户服务。同时,各大行之间也实行了手机银行境内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以及5000元以下的境内人民币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政策。今年4月1日起,中行个人网上银行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开始全部免费,客户办理行内汇款或者跨行汇款,不论金额大小,均可享受零手续费优惠。另4家国有大银行仍暂只针对5000元以下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