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任灿灿里约摘铜未能复仇宿敌 选择退役期待开启新生活

2016-08-19 07:4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任灿灿里约摘铜未能复仇宿敌 选择退役期待开启新生活

中国选手任灿灿(蓝)收获一枚铜牌。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8日电(记者 王牧青)“我没有遗憾。”输掉与宿敌的复仇之战后,中国拳击女子选手任灿灿获得了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51公斤级比赛的铜牌。赛后,任灿灿选择退役,准备开启一段新的生活。

  4年前,任灿灿正是在伦敦奥运会决赛败给了英国名将亚当斯,没能完成中国拳击在奥运赛场金牌零的突破。或许是命运使然,4年后的里约半决赛,两名老拳手再度会面。但是,笑到最后的依旧是4年前的获胜者亚当斯。

  第一回合,任灿灿一度占据主动,点数显示10-9占优。但第二回合结束前,亚当斯的重拳击中了任灿灿,双方的总点数被扳平。“其实今天任灿灿的表现还可以,但对手也发挥得不错。第一回合我们更好,之后对手适应了,表现出了很强的能力。”中国拳击队总教练杨晓强赛后说。

  第三回合,任灿灿加强防守反击,而亚当斯也立足防守反击,且出拳效率更高,单局显示了微弱的优势。最后一回合,任灿灿必须放手一搏,但亚当斯防守稳健,并未露出太大的破绽。最终,所有裁判一致给出39-37的比分,亚当斯获胜,任灿灿0-3落败收获一枚铜牌,亚当斯成功晋级决赛。

  “说实话,今天确实是一场复仇战,我也把这场比赛看得很重。”赛后,任灿灿并没因为失败而难过,不过,她右眉角的伤口不停滴下鲜血。这个伤口,其实是上一场与加拿大选手比约德比赛时被打开的。

  从伦敦到里约,任灿灿经历了怎样的4年,恐怕只有她本人知道。“怎么说呢,经历了很多吧。但总之,我重新选择这条路,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克服。更重要的是,我的身后一直有坚强的后盾支持,能站上这个舞台,我是幸运的。”

任灿灿里约摘铜未能复仇宿敌 选择退役期待开启新生活

任灿灿赛后接受采访。中新网记者 王牧青 摄

  任灿灿告诉记者,这次参加里约奥运会,她的心态比上一届好了很多:“能来到里约奥运会,本身就是很大的挑战。我心里已经没有遗憾,只是享受奥运、享受拳击给我带来的快乐,去经历一种不一样的人生。”

  提到再战下届东京奥运会的可能性,任灿灿直截了当地说:“奥运之后,我会选择退役吧。未来,希望年轻队员把中国女子拳击向前冲一冲。”

  她笑着对记者说,人生路很长,运动员只是漫长人生的一段,拳击运动员生涯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路。

  退役后,任灿灿并不会离开拳击,她希望转型做一名教练,换个角度看待自己最熟悉的领域。“总之,谢谢拳击带给我的一切。”任灿灿说。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