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金融街将增中轴景观步行街 或下月进场施工

2016-08-19 07:29:5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8月19日讯 (记者 张秀冰) 位于台江万达广场旁的海峡金融街CBD,将新增一条面积超17000平方米的中轴景观步行街。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这条景观步行街将穿行于鳌峰片区的高层写字楼之间,并直通闽江岸边,正在进行招投标,最快下个月进场施工。

  海峡金融街CBD中轴线景观工程位于闽江北岸鳌峰片区,长乐南路东侧,前横路西侧,闽江北岸,鳌峰路南侧,设计面积达17683平方米,估算总投资3080.27万元。

  按照规划,景观步行街呈“十字形”,以两侧写字楼(海峡银行总行大楼、宇洋中央金座、华班大厦等)的中心轴线进行布局,给人以丰富的空间体验,主要景点包括入口广场、树荫广场、信息广场、中央喷泉等,形成一个完整的轴线主题——休闲、活力、信息之轴。此外,步行街上将建设1座260米长的彩虹天桥,跨越江滨中大道,市民可以通过天桥直通闽江边的观江平台。

  结合现代商业功能,海峡金融街CBD中轴线景观工程整体布局主要形成休闲区、活力区、信息区等三个片区。

  其中,休闲区用地面积3297平方米,位于主入口区域,宽阔的场地空间便于人们集散。彩虹天桥、林荫雅座、树阵广场等形成多元场地功能,满足人们需求。

  活力区用地面积约815平方米,位于步行街中心广场,结合周边的大商业体,设置绿化休闲广场、绿影餐吧、中央喷泉等。其中,中央喷泉直径15米,设置约30个喷头,结合夜间夜景灯光进行设计,营造休闲活力的商业氛围。

  信息区用地面积6236平方米,打破步行街的单调性,根据立意进行景观设计。通过展示、广告、雕塑、绿化、建筑小品等设施,丰富空间情趣,体现现代科技特色。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