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于9月6日在长汀启动

2016-08-19 11:53: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王礼林 实习生 严晶晶)今天上午,“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启动仪式将于9月6日在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举行。

  据悉,本次红色旅游系列活动由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文明办、福建省旅游局、龙岩市政府承办,活动将以红军长征线路为轨迹,深入挖掘和保护红色旅游资源,大力宣传长征沿线各地及红色旅游发展情况,旨在推进红色旅游创新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期间,长征沿线15个省市红色旅游景区采取各种形式参与互动。

  据介绍,福建作为著名的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传统,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形成了闽西南、闽西北、闽东三个红色旅游区,逐步建立以“古田会议丰碑,万里长征起点”为主题的福建红色旅游整体形象。

  本次启动仪式将具备更丰富的形式、更广泛的群众参与,并贯彻务实节俭。如,组织重走长征路徒步活动;在红色旅游景区选取长征路线中具有革命意义的事件地点设计线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青少年、大中学生和游客就近就便走进红色旅游景区体验重走长征路,接受红色教育。

  启动仪式当天,还将组织开展“保护红色遗产·发展红色旅游”万名游客签名、长征主题精神宣讲、以及客家乡亲送红军情景再现等亮点活动。届时,将发布弘扬长征精神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还将组织自驾车队伍重温长征路,传播长征精神。在沿途的广西兴安、贵州遵义、甘肃会宁、陕西延安等地举办“清新福建·欢乐龙岩”旅游推介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下一步福建省将以完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体系基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档升级、提升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以及发挥红色旅游脱贫富民的作用等作为主要思路发展红色旅游。并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开展红色文化宣传推广,发展智慧旅游,增加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便利性、扩大红色旅游影响力,提升红色旅游的美誉度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