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创新项目资本对接会举行 6个项目路演成焦点

2016-08-18 17:4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王礼林)“给你们提点建议:作为首次融资,你们一开始就释放20%股权的做法欠妥,太多了;你们这行业市场空间大、淘汰周期较长,因此你们首轮融资的资本数300万还太少了。”8月18日上午,当专家点评结束后,带来任意门VR智能选房系统的年轻创业者李立峰连连点头,直言受益匪浅。

  当天上午,由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主办,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两岸创投家融媒体平台承办的6·18对接日——“海峡创新项目资本对接会”在福州举办。对接会以“与资本对话、让资源放大”为主题。在会上,创业者和风投“你来我往”,用路演、点评及财智沙龙实现了交流、对接。来自省直单位、各设区市相关部门代表,六一八基金、汇银资本、中国风投福建基金等省内外40多家投融资机构及80多家融资项目单位代表参会。

  项目路演显然成为全场焦点。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叮叮律师、校园E站、VR智能选房系统等6个项目进行了精彩路演,并在现场与投资机构进行深入沟通、对接。据了解,截止到报名时间,有200多家企业、投资机构通过618微信公众号志愿报名参会,83个创新项目报名参加路演,涉及分享经济、新能源、互联网+、虚拟现实(VR)、生物医药、生活服务等领域。主办方在前期专门邀请数名投资机构专家、企业对报名项目进行了筛选、指导,最终确定路演名单。

  除了项目路演外,对接会还特别邀请兼客兼职CEO陈明富分享其成功融资的项目案例——2014年从福州大学毕业后开始创业——兼客兼职APP,短短一年已实现三轮融资,最近A+轮获3000万元注资。他分享到:获得风投融资中最大的挑战是项目如何规模化的盈利,这一盈利模式需得到验证;融资中团队工作的核心点是有一套能验证产品价值的方案和规划。

  同时,对接会还打破传统会议模式,以“资本的阳光最想照亮什么”为主题,举办财智沙龙,邀请财经界人士以对话的形式详解投资机构喜欢什么创新项目、创业路上如何面对融资路演等内容。

  据省发改委副主任、6·18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林文斌介绍,对6·18而言,项目的成功对接不是服务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项目、技术、资本、人才”是6·18四大主题,一个创新成果实现对接后要发挥其社会经济效益,就需落地产业化。举办该会,就是为了推动资本与6·18对接的创新项目有效融合,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实现资本与项目的快速融合,从而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