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手机市场价格战愈演愈烈 千余元能买到高配手机

2016-08-18 14:40:51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8月18日讯(首席记者 江海)苹果手机下月将推新品,在一部分消费者持币待购之时,福州许多消费者却很纠结,因为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了剧烈变化,国产高端手机价格大跌,买国产机也挺合算。据悉,手机市场价格战愈演愈烈,业内预计,今后市场上可供选择的手机品牌将越来越少。

  国产高配手机价格大幅下跌

  这段时间,在福州几个手机论坛及微信群里,很多消费者都很纠结:iPhone7很快就要出了,价格肯定不会便宜;国产手机价格大战进入新阶段,高端机型的价格全线下跌,1000元就能买到配置相当高的手机。

  “iPhone7的价格大家都有谱了。预计4.7寸的5288元起,而5.5寸则是6088元起。”昨日,在福州电子市场上,一名商家说。

  另一方面,国产手机的价格却继续下跌。一名商家告诉记者:“现在,国产机的竞争是从旗舰机开始,而不是拿低端机来促销。”16日,小米将其旗舰机小米5的价格以每台下降200元的优惠进行促销。随后,乐视和酷派合作推出高配机型COOL,配置与目前市场价格2500元左右的手机不相上下,却只卖1099元。

  “千元机市场的潜力巨大,各品牌的产品扎堆发布,大战一触即发。”一名商家说,千元机用户忠诚度低,容易被撬动,手机厂商希望以此在苹果未能涉足的低端市场抢占市场份额。

  手机市场开始洗牌

  价格“雪崩”的背后,是手机市场的大洗牌。

  “苹果和三星、小米销量下滑,华为、乐视、OPPO、vivo出货量上升很明显,市场变动很剧烈。整体看,总销量在下降。”昨日,在福州电子市场上,商家们看着上月销售数据告诉记者。

  在这种局面下,市场整合进一步出现:乐视以30亿元收购酷派,原华为荣耀总裁刘江峰成为新酷派CEO;夏新1万元甩卖控股权;大可乐手机资金链断裂倒闭……

  华为终端CEO余承东认为,未来3年~5年,市场仅有几家手机厂商能存活,未来或形成“华米欧乐”(即华为+荣耀、小米、OPPO+vi⁃vo、乐视+酷派)产业格局。

  为了生存,除了展开千元机大战之外,各品牌也开始重新布局。有的重新从线上走向线下,开拓三四线市场,开设实体体验店;还有的则开始尝试通过内容带动硬件销售,沉淀用户;随着VR的火爆,不少智能手机厂商开始转型,将触角延伸到比较热门的VR和AR等领域。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