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装修延误新婚夫妇被迫租房 装修公司称资金困难

2016-08-18 09:46:5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8月18日讯(记者 徐强 何珍)找装修公司装修婚房,可工期一拖再拖,最后婚都结了,房子还没装修好。日前,市民方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自己的装修经历。对此,装修公司回应称因经营不善,资金紧张导致工期延误。

  婚房工期屡屡延误

  去年11月,经朋友介绍,方先生委托福州聚鼎天华建筑装修工程有限公司装修中铁城的一套房子。这套房屋将作为方先生的婚房使用,签订合同时,他特意说明了这一情况,装修公司承诺今年3月15日完工。前期工程还比较顺利,但在支付第三笔装修款后,工程停滞。

  2月14日,双方第一次协商,装修公司称因资金出现问题,因此进度延缓,会尽快恢复施工。

  2月29日,因装修公司未履约,第二次协商开始。此次装修公司给出了施工进度承诺书,承诺4月10日完工,否则每延误一日赔付总造价10%的违约金。未曾想,承诺书成了一纸空文。

  由于婚期临近,方先生于3月31日再次找到装修公司协商。装修公司负责人希望方先生理解他们的困难,又将完工日期延长至4月15日,违约责任参照此前的协议不变。

  4月23日,双方进行了第四次协商,但除了再一次将完工日期延后外,没有丝毫进展。

  5月17日,第五次协商开始。经过漫长的谈判,双方达成了协议。装修公司承诺5月30日前完成所有硬装工序,包含未支付的工程款内,一次性赔付方先生4万元。考虑到偿还能力有限,方先生同意赔偿金分8期支付,每期5000元。

  五次协商让方先生身心俱疲,而此时他已举办了婚礼,不得不暂住在出租屋内。然而,方先生再一次失望了,约定的硬装工序并未完成,而且连一分钱的赔偿金都没收到。无奈之下,方先生只得另找他人装修房屋,并聘请律师准备起诉该装修公司。

  装修公司资金困难

  “听说是装修款被挪用,现在几个股东之间也产生了分歧。”方先生说,最近他曾到装修公司讨说法,发现办公地点大门紧闭,而负责人的电话也经常打不通。偶尔联系上了对方,对方也只是抛下一句“公司内部正在协商”便没有了下文。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装修公司的股东汤先生。汤先生坦言,公司确实出现了资金困难,现在暂时没钱赔付。至于公司为何会出现经营困难以及何时能赔付等问题,汤先生均表示不清楚,让记者联系另外一名俞姓股东。记者随后拨打俞姓股东的电话,无人接听。

  记者了解到,年初以来,福州已出现几起因装修公司资金困难造成客户权益受损的事件。今年2月,有媒体报道,福州老牌装修公司雅庭美居人去楼空,负责人失去联络。今年6月,本报曾报道北京冠盛家居装饰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导致业主、材料商和装修工人权益受损。

  业内人士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选择口碑好、规模大、有实力保证的正规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合同时也要明确违约责任和装修款支付方式,注意搜集证据以便维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