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军路原有大树就地平移 将成“四排大树”景观

2016-08-18 09:12:3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学军路原有大树就地平移 将成“四排大树”景观

  现有两排行道树将平移,作为绿化侧分带;此外,还将增设两排行道树

  海峡网8月18日讯(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学军路拓宽,86棵大树要移走,其中78棵腊肠树,已培育10多年——昨日,海都报关注了福州市台江区学军路“移树”一事引发广泛关注。

  昨日下午,市建委、市园林局、台江区建设局和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现场办公,认同海都报“保留大树,作为绿化分车带”的提议,确认现有的两排大树将平行移植,作为道路拓宽后的两条绿化侧分带。此外,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也将补种大树。也就是说,改造后的学军路,将形成“四排大树”的景观。

  园林部门:新树池建好后 现有大树将平移

  昨日下午,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表示,学军路拓宽是台江区建设局的项目,该公司是代业主单位。相关负责人涂先生表示,学军路是十多年前建的,宽度在18到24米,此次改造将拓至34米。因现有中心线设置不规范,此次改造时,中心线将北移8米,道路两侧也将调整,导致现有86棵行道树需移植。

  涂先生表示,申请86棵大树移植,并不意味着大树会搬走,他们会与园林部门商讨方案,即便要移植,也会尽可能采用就地移植的方式。

  昨日在学军路现场,市园林局、市建委的负责人表示,赞同海都报“留树做绿化侧分带”的提议,在学军路拓宽时,行道树不会被运往苗圃,而是就地平移。

  市园林局局长杨晓告诉记者,对于学军路的腊肠树,她也很有感情,十几年前,正是她和同事一起在这条路上试种腊肠树。

  杨晓表示,这两年,福州长乐中路、山北路等路段,都有过成功平移大树的施工,学军路也将采用这一先进的绿化理念,就地平移大树。树池建好后,市花木公司将负责学军路两侧大树移植。

  台江区建设局:因道路情况复杂 选择“四排树”方案

  昨日,市建委方面还表示,将参照白马路保护古榕的方式,进行“绕行”设计,保护学军路中段的大榕树。

  此前,多位市民呼吁,将学军路中央的铁栏杆拿掉,参照六一路、南台大道的设计,增设绿化中分带。

  “此次学军路拓宽改造,不会降低道路的绿化水平,通过补种200棵左右的大树,原先的两排树将变成四排树。”昨日下午,作为项目负责单位,台江区建设局局长兰剑先生在现场表示,依据现行的道路规划宽度和规范要求,考虑过多套方案,其中也包括“增设绿化中分带加两排行道树”方案。但因为道路情况复杂,最终选择了更适合的“四排树”方案,即现有的两排大树将平移,作为绿化侧分带,而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还将补种大树。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