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花季少女罹患白血病:为圆护士梦 要努力活下去

2016-08-18 11:49:43  来源:福州日报
  

花季少女罹患白血病:为圆护士梦 要努力活下去

  病床上的罗沙沙。

  福州日报8月18日讯(记者 蒋雅琛)7月25日,来自永泰城峰镇的少女罗沙沙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度过了自己17岁的生日,她许下了一个心愿——“为了实现护士梦,我要努力活下去”。不久前,沙沙被确诊患上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

  记者昨日在医院看到,沙沙在父母的搀扶下缓慢地行走,肩上披着一条毯子,戴着一顶缀有蝴蝶结的麻编草帽,口罩遮住了她清秀的脸庞,目光直勾勾地盯着地面,眼神里很难捕捉到那种属于花季少女的光彩。

  病魔缠上花季少女

  7月初,沙沙突然连续高烧不退,并且出现视力模糊等症状,在转入协和医院检查后,她被确诊患上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医生告诉我们如果不治的话,一个月人就没了,治疗还有五六成生存的希望。”父亲罗艳清说,入院不久,沙沙病情急转直下,她全身遍布出血点,收到了第一张病危通知单。

  7月12日,沙沙开始了第一阶段的化疗。整整一个星期,她咽不下一粒米,全身乏力,十分痛苦。一天,她的病情突然再次告急,全身抽搐,第二张病危通知单不期而至。经过抢救,沙沙坚持了下来,本以为病情终于稳定,可是没过多久,在复查时她却被告知肺部出现感染。

  医生告诉记者,沙沙患的是高危白血病,由于肺部感染,目前治疗以抗感染为主,情况好转后可能还要接着化疗,“等白细胞数目上升后就可以进行骨髓配型,如果治疗过程中出现感染或者排斥反应,治疗将更为复杂。”

  治疗费用难倒全家

  虽然治疗已有方向,但一个巨大的难题摆在了沙沙全家人面前——高额的治疗费哪里筹集?

  为治疗,沙沙一家目前为止已经花了大约9万元。医生估计,后续的化疗和骨髓移植等费用至少需要90万元。这对这个普通家庭而言,无疑是天文数字。“为了给女儿治病,我们四处筹钱。但是借来的七八万元,没几天就全部花光了。”罗艳清说。

  罗艳清介绍,早在沙沙确诊白血病之前,一家人已经接连遭遇了不少变故。他2013年突遇车祸,致使右手残疾,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沙沙妈妈也患有腰椎盘突出和骨质增生。夫妻两人打零工的收入只能维持全家基本生活。

  虽然,如今全家面临着山穷水尽的境地,但是罗艳清说,他们会咬牙坚持,不放弃一丝希望,“我和她妈妈会陪她渡过难关。”

  为圆梦想坚强面对

  记者了解到,沙沙目前是永泰城乡建设职业中专学校医疗护理专业的一名学生。自父亲2013年出车祸起,她就立志成为一名护士。“当时爸爸在医院治疗的时候,我看着医生和护士都很尽责地照顾他,我很感动,也想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沙沙说。

  立下志向后,沙沙动了去福清读卫校的心,可是懂事的她心知家中经济负担重,打听到那里学费和生活费不菲,她决定还是留在永泰读书。“她经常在家做饭拖地,做各种家务,邻居们都夸她懂事。”罗艳清心疼地说,生病的女儿为了心中的梦想,一直坚强面对,好心人的关爱,是她坚持下去的力量源泉。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愿意帮助罗沙沙实现“护士梦”,请联系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罗艳清13255991238,或汇款到6212261402027194973(户名:罗艳清,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福州津门支行)。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