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打造“绿城” 城区每年完成10处以上立体绿化

2016-09-05 15:05:1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8月18日讯(记者 李白蕾)立体绿化省空间又环保,是福州打造“绿城”的重要手段。采纳市人大代表陈永庄《关于推动建筑物屋面和墙面绿化工程的建议》,市园林局近日表示福州已有一系列刚性和规范政策推广立体绿化。接下来还要争取每个街道社区建成立体绿化示范点,条件成熟时予以推广。

  陈永庄说,我市二环路、三环路等主干道的桥墩、人行天桥都实施了立体绿化,每当三角梅盛开时红花满城,已成为福州一张有影响力的新名片。但他认为,仅有这些立体绿化还远远不够,应在建筑物屋面和墙面绿化方面加大力度。“立体绿化既能美化城市、净化空气,又有助于营造冬暖夏凉的舒适居住环境,建议我市将建筑物屋面和墙面绿化工作列入重要的市政建设项目进行推动。”

  据市园林局介绍,我市已将立体绿化列入年度宜居环境建设行动项目,城区每年要完成10处以上立体绿化,各县(市)每年要完成5处以上立体绿化。我市还以公共建筑为突破口,在各公共区域管理房、重要区域办公楼、博物馆、展览馆等推广立体绿化。同时落实省有关规定,要求中心城区内政府投资的新建、改建50米以下公共建筑,12层以下保障性住房以及绿色建筑项目,应实施屋面绿化。

  “代表提出的建议符合实际,切实可行,我们将积极采纳并大力推动。”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要主动推进城市空间立体绿化。以各区政府为责任主体,推动社区、居民小区屋顶绿化试点,争取每个街道、社区有1到2个示范点,并积极争取财政补助,等建设模式和技术条件成熟后予以推广。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