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女排苦战五局胜卫冕冠军巴西 强势晋级四强

2016-08-17 11:5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排苦战五局胜卫冕冠军巴西 强势晋级四强

  中新网8月17日电 北京时间8月17日,里约奥运会女排1/4决赛展开一场焦点战,中国女排苦战五局,3:2胜东道主、卫冕冠军巴西队,晋级四强,五局比分分别为15:25、25:23、25:22、22:25、15:13。下一场,她们的对手将是荷兰队。

  首局开始,中国队一传不是很好,很快2-5落后,郎平第一次挑战鹰眼失败。巴西队将比分扩大为7:2时,郎平果断叫暂停,不过,暂停回来,中国女排被动的局面没有太大改观。随着朱婷扣杀得手,中国女排6:12仍落后6分。巴西队拦网获得第三分,中国队已经以8-16落后。随后,中国队调整攻未能得分,反被巴西女排抓住机会打探头球得分,中国队9-19落后,郎平再次请求暂停。

中国女排苦战五局胜卫冕冠军巴西 强势晋级四强

王牧青 摄。

  朱婷强攻得手得手后,中国队艰难追至14-23。双方随后各得1分,中国队15-24落后,巴西队获得局点。最终,巴西队拿到接下来1分,25:15拿下首局。中国队在一传这个环节仅有20%多的成功率,亟需改善。从现场的情况看,中国女排十分被动,进攻防守完全处于下风,巴西主场气氛实在热烈,喊声震耳欲聋。

  第二局开始阶段,中国队打得不错,一度3:1领先,但巴西队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很快6:3反超。张常宁后排进攻得分后,中国队5-7落后。朱婷轻吊被拦网后,中国队6:11落后。随后,中国队强攻得手,但巴西队提出鹰眼挑战,挑战失败,中国队追至8:11。张常宁两次进攻得手,巴西队起球失误,中国队11:11追平比分,巴西队不得不叫暂停。不过,巴西队谢拉随后强攻得手,中国队又被判触网,紧接着又失误,很快11:14落后,郎平马上叫暂停。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