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段内河脏臭居民难忍 相关部门表示将查看处理

2016-08-17 11:38:35  来源:福州晚报
  

两段内河脏臭居民难忍 相关部门表示将查看处理

  朝阳南路内河河水脏臭。

  福州晚报8月17日讯(记者 陈若凡 陈曦 实习生 林啸/文 记者 陈建国/摄)“我家住17楼,仍然能闻到白马河散发的恶臭。”家住台江区颐景园小区的林先生昨日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他家紧邻白马河,10多日来,每天都被臭味熏得紧闭门窗。

  昨日下午,记者沿着白马河,从白马中路上海街道公交站骑行了2000多米来到同德路附近,沿途不时能闻到河水散发出的阵阵臭味,路人纷纷掩鼻而过。记者注意到,白马河沿线有多个小区,其中靠近北兴园和河下园小区,河水臭味最为严重。环卫工人陈师傅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都会在白马河打捞到各类垃圾,除了常见的生活垃圾,有时还会出现粪便、坐垫和动物尸体等。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市建委内河处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我市从2011年开始进行内河整治,利用排涝截污系统把内河沿线的生活用水以及工业废水管道分离,做好清淤疏浚,基本可保障生活污水不会流入白马河,相比几年前,白马河整体水质已经有了大幅度提升。

  “下午至傍晚落潮的时候,内河水位下降,容易引起河水发臭。”工作人员说,虽然他们每天都会有工人对白马河进行河道清理,但治理没有标本兼治,白马河仍存在水体发黑发臭等问题。此外,白马河沿线工地施工也会对水质造成影响。

  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派人到现场查看,如果水体发黑发臭问题严重,一般会由内河引水管理所采取引水冲洗河道等应急措施。

  又讯“小区旁边内河的水发黑、发臭,天气这么热,那味道真让人受不了。”昨日上午,市民王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仓山区朝阳南路上的一条内河河水脏臭,希望有关部门前去处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仓山区朝阳南路,看到一段上百米的内河河水发黑、发臭,河面漂浮着一些垃圾和墨绿色的不明物体。离内河十几米远,一阵风吹来,都能闻到一股令人不舒服的异味,过往行人纷纷掩鼻而过。

  “这段内河水质经常这样差,河水脏臭带来蚊虫孳生的卫生问题,我们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都很苦恼,希望能根治该段内河的脏臭问题,也希望路人不要往河里乱丢垃圾。”一名住在附近银华小区的妇女对记者说。

  昨日下午,记者将问题反映给“12345”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已将情况记录并将通知相关部门派工作人员前去查看处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