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7日奥运看点:乒乓男团中日大战 林丹战1/4决赛

2016-08-17 01:09:32  来源:新华社
  

17日奥运看点:乒乓男团中日大战 林丹战1/4决赛

8月15日,中国队教练刘国梁(左)和选手许昕庆祝张继科(中)获胜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 刘阳 王恒志)17日的里约奥运会赛场,中国粉丝们最关心、也许最放心的项目莫过于乒乓球。当日男团决赛将上演中日对决,此外中国女拳手尹军花将为晋级冠军决赛“大打出手”。

  乒乓球比赛17日收官,当天唯一的重头戏是男团决赛中日大战。中国队和日本队分别淘汰了韩国队和德国队后进入决赛。展望这场男团终极较量,球员许昕表示,虽然整体实力在对手之上,但是中国队不会去保金牌,而是拼下这场比赛。马龙和丁宁已经为中国队拿到两枚金牌,如果男队和女队能在团体项目上双双卫冕,国乒将继2008年和2012年之后,连续第三次完成对奥运会单打和团体总共四枚金牌的包揽。

  在很多项目已经接近尾声之时,拳击比赛渐入佳境。中国女拳手、57-60公斤级的尹军花将在17日的半决赛中迎来芬兰对手波特科宁。不过由于奥运会拳击项目实行双铜牌制,因此尹军花实际上已经为中国拳击队确保了一枚奖牌。此外,李倩和胡建关将分别在女子69-75公斤级和男子52公斤级比赛中争进四强。

  田径项目当日将产生男子3000米障碍、女子100米栏、女子200米和女子跳远四块金牌。男子3000米障碍中,肯尼亚老将肯博伊将志在卫冕。自从2009年大邱世锦赛上夺冠,肯博伊已经连续获得了四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的冠军,七年之内保持大赛不败的纪录。

  女子跳远项目中,俄罗斯田径“独苗”克利申娜几经折腾目前已获准参赛,如果能在16日晚间的资格赛中顺利晋级,17日的决赛她将是俄罗斯田径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唯一夺牌希望。

  羽毛球赛场当日将决出混双金牌,可惜中国的两对伦敦奥运会冠亚军组合折戟半决赛,该项目金牌将在印度尼西亚组合阿玛德/纳西尔和马来西亚选手陈炳顺/吴柳莹之间产生。男单将上演四分之一决赛,林丹、谌龙和李宗伟如果其中一人无缘半决赛,那才是羽毛球赛场的大冷门。

  17日的奥运会皮划艇静水男子单人划艇200米赛场也有亮点,中国皮划艇队领军人物李强将在比赛中亮相,如果当日能闯入决赛,那么他将在18日冲击奖牌。跳水比赛当天将进行女子10米台预赛,中国队任茜、司雅杰出战,进入半决赛应该问题不大。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