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音乐人创作演唱公益歌曲 感谢抗洪救灾勇士

2016-08-15 11:03:39  来源:福州晚报
  

闽清音乐人创作演唱公益歌曲 感谢抗洪救灾勇士

  闽清歌手录制《蓝天下的水草》。

  福州晚报8月15日讯(首席记者 顾伟)“在危墙废墟的深处,你挺起胸膛走来。在泥泞沼泽之中,你把爱的信念传开……”昨天下午,一群闽清籍音乐人聚集在福州星飞越录音棚,录制了这首名为《蓝天下的水草》的公益歌曲,感谢民间机构蓝天救援队在“7·9”闽清特大洪灾中的无私援助。

  这首歌的词作者是闽清雄江中学的教师余兆铿。他说:“七月初我外出旅游,得知坂东遭遇洪荒,第一时间回到闽清,进入灾区当志愿者。在灾区的每一天,我看到了蓝天救援队人员忙碌的身影,看到他们的无私援助和专业性的指导。当蓝天救援队撤离坂东时,当地民众通过铿锵的锣鼓与热烈的鞭炮声,含泪前来送别,表达感激之情。灾后受朋友们的鼓励,我写了这首歌。”

  《蓝天下的水草》的曲作者是出生在闽清县东桥镇,现在省音乐家协会工作的青年作曲家葛清。葛清创作过上百件(首)器乐作品和各种风格的歌曲,其福州语歌曲《酒歌》曾多次在央视播放。他说:“我虽未曾与歌曲中的水草队长谋过面,但在闽清洪灾期间我每天都关注家乡灾情,从电视及微信中多次看到蓝天水草队长的形象。接到歌词后,我用两个小时完成了谱曲及制谱。”

  记者昨天在录制现场看到,《蓝天下的水草》的演唱者是闽清城关小学音乐教师刘玲、闽清一中音乐教师黄蕊以及在闽清历届歌手大赛中获奖的青年歌手陈潇萍、龚欣、郭永涵、池杰君、王广亮、许本烨等人。

  记者留意到,《蓝天下的水草》反映的是蓝天救援队不畏艰险,在闽清洪灾面前无私奉献、勇敢坚定的形象。歌曲一开始描写的是风狂雨骤、危楼废墟、泥潭激流,救援队成员克服饥饿疲劳,奋战在第一线的情景,赞扬他们无私的爱,表达灾区人民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据记者了解,录制完成的歌曲近日将配上MV画面进行后期制作,除了在网络上推出,还会在闽清电视台等媒体播出,然后组织闽清民众传唱,让爱的故事在梅邑上下、闽水两岸流传。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