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女排小组第4晋级淘汰赛 郎平:必须打出最好水平

2016-08-15 07:4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排小组第4晋级淘汰赛 郎平:必须打出最好水平

  当地时间8月14日,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中国女排在先赢一局情况下1:3遭美国女排逆转,三局比分分别是为25:22、17:25、19:25和19:25,小组赛2胜3负,以第4晋级八强。图为徐云丽在比赛中。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4日电 (记者 王曦)当地时间14日的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以1:3不敌美国队,以小组第四的成绩晋级淘汰赛。

  尽管结果已经对小组排名没有影响,但中国队的状态还是让主帅郎平有些无奈。

  “今天遇到这么强的美国队,中国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运动员也尽力了,但我们确实看到了很多不足。”郎平说,尤其是到了比赛最后阶段,中国队完全跟不上美国队的节奏,“最后一局光失误就送给美国队9分,与这么强的对手交锋,这么多失误怎么能赢?”

  郎平强调,尽管这场比赛已经对于中国队的小组排名没有影响,但她还是希望队员能够通过与强队交手,尽快找回状态,但可惜的是,中国队队员似乎还是没有甩掉心里的包袱。“期待也好,梦想也好,但我们毕竟是在死亡之组,没有一个是弱队,你要想强,就得承受很多的压力,”说这话时,郎平一脸凝重。

  “打出这个水平也是中国队打出来的,必须承认这是中国队目前的水平,”根据排名,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极有可能遭遇东道主巴西队或俄罗斯队,哪个对手都不好对付。“这两个队伍的实力都非常强,中国队要想冲进前四名,只有打出最好的水平,至于结果,最后是什么就是什么。”

  郎平坦言,目前在这支中国队中,除了主攻手朱婷能一如既往地保持足够的火力,其他队员的状态都不稳定。“我们应该有更多稳定的队员涌现出来。”但郎平也指出,这远非朝夕可为,“中国排球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队长惠若琪说,这场比赛对中国队的锻炼价值很大。她说,目前中国队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心态,而在进入淘汰赛后,不论遇到什么对手,都必须打出自己的精神,才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我们在慢慢调整,但我们不会放弃。”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