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共建海峡青年交流体验营地金点子征集收获满满

2016-08-14 08:40:37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8月14日讯(记者 叶繁 陈坚 鄢斌 林欢欢)福州晚报、台湾大硕青年关怀基金会、台湾文化中国论坛社联合主办的两岸共建海峡青年交流体验营地金点子大征集活动落下帷幕。昨日,在海峡青年交流体验营地内,两岸专家现场为获得者颁奖。

  记者了解到,金点子征集活动自7月22日展开以来,在不足20天的时间里,共收集到来自14个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贡献的金点子271条,最长的建议长达10331字。其中,为海峡青年交流体验营地提供金点子的台湾贡献者,分别来自台湾教育界、新闻界、科技界、金融界、企业家、艺术界,其中博士占45%,硕士和硕士以上者达85%。他们中有名教授、新闻主播、电台台长、银行高管、企业经理等。

  建立全新教育基地

  建立各种新型教育中心,成为两岸不少青年名师贡献的金点子之一。

  台湾宜兰大学博雅教育中心主任陈复教授认为,可设立海峡青年实验教育中心,让海峡两岸有志于发展实验教育的大学都来设点展开研究与教学。

  他建议海峡青年交流体验营地设立海峡青年实验教育中心,礼聘各领域的大师莅临演讲,提供机会给福州市民与各级学校师生来聆听;营地可让单位驻点,让海峡两岸有志于发展实验教育的大学都来设点展开研究与教学,并提供经费让不同学校的师生来这里相会,共同举办论坛,展开各种教育创新议题的论辩与研讨。

  台湾华梵大学哲学系副教授暨哲学文创学程召集人陈雪丽认为,应该设立有机活化的大陆实验教育机构,作为两岸精英的梦想基地与堡垒,使之成为两岸高端实验教育师资、学子交流的枢纽,把海峡青年交流体验营地建成年青人寻梦的稳固立足点。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