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 网约车无证接单要查扣

2016-08-13 08:07:02  来源:福州晚报
  

榕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 网约车无证接单要查扣

  福州晚报8月13日讯(记者 魏旸艳 文/摄) 昨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在火车站、火车南站、武警医院、附一医院等周边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此次行动共查获非法营运车辆15部。记者了解到,有多辆车因未办营运证接单被查处。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前往火车南站执法。9时30分许,执法人员在火车南站二楼进站口,查扣了一辆车牌号为闽AE901W的东风雪铁龙。

  司机叶某看到执法人员,郁闷地说:“3个月没接单,没想到一接单就被罚了。”

  据了解,乘客通过打车软件平台从福州金山上车,前往火车南站,司机叶某接单,但他并未依法取得道路旅客运输许可证,因此涉嫌非法营运。记者看到,昨日在火车南站查扣的3部车辆都是因未办营运证接单被查处。

  昨日10时40分许,执法人员接到线索,有辆小车在火车南站涵洞附近非法揽客。记者和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看到该路段为火车南站开往公交场站停车楼的通道,标有禁止驶出标志,却有一辆车牌号为闽A961K1的小车从涵洞处开出。小车减速准备停车后又突然加速,被两辆执法车截停。

  该车乘客易女士告诉执法人员,她和老乡一起等公交车准备去福州火车站,司机林某主动上前打招呼,询问目的地并表示支付100元可到达,车辆开出约100米就看到了执法车。

  昨日,火车南站地区共查扣4部非法营运车辆,车牌号分别为闽AG126T、闽AD515Z、闽AE901W、闽A961K1。同一时间,执法人员还在福州火车站附近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部,车牌号分别为闽ALE618、闽A018DZ、闽K79180、闽AEF967。

  昨日下午,台江大队、鼓楼大队分别针对辖区非法营运聚集的地段进行整治,查扣非法营运车7辆,牌号分别为:闽K61782、闽A833F1、闽HEC668、闽AJ908T、闽AR908V、闽A793G3、闽AB037W。

  以上15辆非法营运车已被暂扣,涉事司机各面临3万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