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丹:每届奥运体验不同 不去想所谓“蝉联第三冠”

2016-08-12 23: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丹:每届奥运体验不同 不去想所谓“蝉联第三冠”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2日电(记者 卢岩) 在当地时间12日上午进行的奥运羽毛球男单小组赛中,林丹直落两盘击败俄罗斯选手马尔科夫。他认为,正确的心态在奥运征途中尤为重要,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自己是不会去想所谓“蝉联”这些东西的。

  林丹此前从未与他在小组赛中第二个对手马尔科夫交手过,当天比赛甫一开始便呈现胶着状态,二人缠斗至17平之后林丹连续得分,并以21:18拿下第一局。不过接下来的比赛,渐渐适应的林丹没有留下任何破绽,以21:7轻松胜出,在小组赛中获得两连胜。

  林丹认为,小组赛的对手普遍都能放得开,而且马尔科夫也比昨天的对手奥巴诺斯特尔实力更强。“他有些球的特点很明显,包括进攻和网前小球。他在第一局给我造成了非常大的麻烦,当出现困难时要尽量自我调整。在奥运会上,心态出现一点点的调整不好,都要影响结果,”林丹说。

  不过他表示今天遇到一些困难并不是什么坏事,反而更加激发了自己的状态。“第一局遇到一些困难,会有一种心跳的感觉,这种感觉对后天的小组赛最后一场球很不错。阮天明是小组最强的对手,我会尽最大努力打好这场。”

  第四次征战奥运会,第二场比赛小试牛刀,林丹认为自己每一届奥运会的经历都不尽相同。“每一次你都会承担着一些责任和任务,”林丹说,“对我来讲,要把自己的心态摆正,也不要去想什么所谓的蝉联第三冠。尽力打好每场比赛,才是我最重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