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职业学校校长聚福州 探讨双创人才培育课题

2016-08-12 17:50: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两岸职业学校校长聚福州 探讨双创人才培育课题

  8月12日上午,匠心筑梦——两岸职业学校校长论坛在福州开幕。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如何做好双创人才培养?12日上午,以匠心筑梦为主题的两岸职业学校校长论坛在福州开幕,参加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的全国参赛职校校长、及台湾职业院校代表共300多人齐聚福州,探讨全国职业学校如何更好地创新创效以及双创人才培养课题。

  据悉,该论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福建省政府主办,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科协、福建省学联、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共青团福州市委、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市科协、福州市职业教育实训中心协办。

  当天,来自上海信息学校校长邬宪伟、台湾台北松山工农学校校长杨益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欧阳少鸣、台湾新北莺歌工商学校校长孔令文、上海出版印刷专科学校校长陈斌、台湾长庚大学教授张锦特分别作了题为《职教如何造就双创人才》、《台北市高职创新创效推动现况》、《政校企协同,全员全程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北创客桃花园简报》、《借鉴国际先进标准,培养技能拔尖人才》、《中职学生创业创新教育》的报告。

  上海信息学校校长邬宪伟在论坛上指出,他觉得职校具有课程自由度大、学生爆发力大、社会容忍度大的优势,因此做好双创人才培养只需要做好三点:在培养理念上应该为每个学生选择一条起飞的跑道;要从兴趣驱动走到责任驱动,可以由企业帮助学生完成学业;要提供科学育人的载体,让学生从作品做成产品,从产品做成艺术品。

  台湾台北松山工农学校校长杨益强则站在台湾职业教育的背景和现状介绍了台湾职校的做法。他指出,要做好创新创效需活化空间、活化人才、活化设备。台北高职创新创效的突破点在于跨科别学习、跨课程学习、跨时段学习、跨领域学习。目前在教学上的策略体现为三师融入教学、集体制作取代个人技能、发展特定课程、技能整合度取代技能精熟度。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