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重剑女团憾负罗马尼亚 获里约奥运会银牌

2016-08-12 08:5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重剑女团憾负罗马尼亚 获里约奥运会银牌

  中国队遗憾未能完成卫冕

  中新网8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日下午,在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由孙一文、孙玉洁、许安琪和郝佳露组成的中国队以38-44负于老对手罗马尼亚,获得一枚同样宝贵的银牌。

  两队都是重剑女团的顶级强队。在今年五月的女子重剑世界杯意大利站上,中国队刚刚击败过罗马尼亚。四年前中国女队曾在伦敦奥运会上摘得重剑团体金牌,此次里约之行意在卫冕。

  第一局由老将孙玉洁对阵波佩斯库,对手一上来便先声夺人。随后两人陷入长时间坚持,都未找到合适的进攻机会,1-0罗马尼亚领先结束首局。次局由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许安琪迎战西蒙娜,双方多次互中,比分来到5-4。第三局由在此前个人赛中获得铜牌的孙一文迎战格尔曼,后者表现得更为稳健,化解了孙一文的多次进攻,将优势扩大到9-6。

  在孙玉洁追到9-10后,第五局中国队遣上替补郝佳露对阵波佩斯库,但效果不佳。波佩斯库单局打出4-0,将领先优势重新扩大。随后许安琪出场,多次主动进攻但效果有限,六局结束中国队以14-21落后。

  第七局郝佳露出场,比分来到24-16。第八局孙玉洁利用身高优势多次亮起单灯,将分差缩小到5剑。决胜的第九局,许安琪面对经验丰富的波佩斯库,不得不冒险出击,结果被对手抓住机会连续得分。虽然许安琪一度又将分差缩小,但对手利用互中一直保持着领先。最终中国队以38-44负于对手,遗憾未能完成卫冕。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