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乒提前锁定奥运男单金牌 张继科称决赛为自己而战

2016-08-12 08:5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乒提前锁定奥运男单金牌 张继科称决赛为自己而战

  当地时间8月9日,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1/4决赛,中国选手马龙和张继科分别战胜对手进入四强。图为张继科在比赛中。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 (记者 王曦)8月11日,在以4:2击败日本选手水谷隼后,现世界第一马龙轻松打进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等待他的将是队友张继科,后者4:1击败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

  赛后,马龙说,比赛中一度让对手拿到两局,是因为自己对于水谷隼战术变化应对不足,以及情绪上略显急躁,“对手最大的优点在于他无论落后还是相持,他的手感包括他处理球的方式都非常合理,所以很难‘捡’到他的失误。”

  但好在,及时调整状态的他此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他不可能一直搏杀,也不要让自己慌,慢慢打。”

  对于和张继科的对决,马龙表现得很平静,他说,很期待自己能有上佳的表现,“毕竟是决赛,对手都是世界上最强的,希望自己别悲伤包袱,放开拼一场。”

  随后的比赛中,张继科4:1击败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再度杀入男单决赛。

  “压力最大的一场”,张继科赛后表示,这是目前为止最难打的一场比赛,“和老萨打每次都能赢,但每次场面都很难受,他对于比赛的控制力、节奏和手感非常好。”

  展望决赛,张继科说,他和马龙从小一起成长,彼此间非常熟悉,“能在决赛中碰到他很有纪念意义,也很有价值,无论是输是赢,自己都要全力去拼。”随后,张继科补充道:“前面是为国而战,后面是为自己而战。”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