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便民自行车站点启用后又停用 电源问题制约运营

2016-08-11 15:25:49  来源:福州晚报
  

便民自行车站点启用后又停用 电源问题制约运营

  鼓山镇政府便民自行车站点空无一车。

  福州晚报8月11日讯(记者 胡一晟 文/摄)便民自行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工具,日益增多的便民自行车站点也给市民提供了方便。但近日一些市民向本报反映,在市区部分路段,一些便民自行车站点建好后一直没有启用,有的站点启用一段时间后又突然停用。记者走访发现,一些便民自行车站点长期闲置,落了不少灰尘,还有垃圾囤积,不但无法发挥应有的作用,还影响了市容卫生。

  站点建好未启用落满灰尘堆垃圾

  记者昨日在晋安区招贤路看到,鼓山镇政府便民自行车站点有十几个停车位,却空无一车。站点顶棚、停车位、护栏上面落满了灰尘,个别地方还囤积了树叶、纸屑等垃圾。边上的服务站空荡荡的,刷卡处被人贴了几张小广告,还有涂写的痕迹。由于没有自行车停靠,这个站点成了一些市民停靠电动车、摩托车的地方。

  住在附近的陈依伯说,这个便民自行车站点建好大半年了,“本来盼着家门口有个便民自行车站点,以后出行能方便,谁知过了大半年还是空无一车,这么好的公共资源就这样长时间浪费,太可惜了”。

  台江区交通路万科新苑小区门口的便民自行车站点已经基本完工,但站名、站牌等还未设置好。附近停车场的保安说,这个站点是五个月前建的,“眼看快要建好了,却一直停工,也不见有人来收尾,附近居民多有怨言”。

  记者发现,台江区五一中路铁道大厦门口、晋安区秀峰路检察官学院门口等地,都存在便民自行车站点建好后长期未启用的情况,而周边其他可提供服务的站点均距离较远。

  启用一段时间部分站点停用

  记者发现,还有一些便民自行车站点启用一段时间后突然停用,同样给市民带来不便。

  在鼓楼区梅峰路梅峰支路口的梅峰路便民自行车站点,近20个车位上空无一车,边上的服务站大门紧闭,内部设备已经拆除。

  “这个站点确实曾给我们的出行带来很大方便。”附近居民陈阿姨告诉记者,这个站点约一年前启用,由于梅峰路上公交线路不太多,且大型超市离小区较远,有了便民自行车,居民们出门买菜更方便,“可是从6月开始,站点突然间就没车了,到现在还是这样,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记者注意到,离这个便民自行车站点最近的站点在一两公里外的左海公园西门。“现在我们如果要借车,只能先坐公交车去左海公园西门,太不方便了。”陈阿姨说。

  电源问题制约站点运营

  针对上述便民自行车站存在的问题,记者联系了福州市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回复。

  针对秀峰路检察官学院便民自行车站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亭棚已建好,正由电力部门进行接电施工,接电完成后就会进行调试,通过后将投入使用。

  针对交通路万科新苑小区前的便民自行车站点,工作人员称,现已完成亭棚建设、电源接入等施工,正在进行租车系统调试、站名牌安装等后续工作,调试通过后将投入使用。

  招贤路上的鼓山镇政府便民自行车站点情况较为复杂,接电申请早已取得电力部门同意,但公共电源点接入端口位于盛天现代城小区内,该小区物管不允许福州市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进入小区进行接电施工,导致站点迟迟无法启用。

  针对梅峰路便民自行车站点突然停用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该站点原来依靠临时供电运营,现在由于失去供电来源,导致暂时无法使用。福州市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已向电力部门申请该站点的接电事宜,将根据电力部门的勘查情况及时进行接电调试,通过后即可重启该站点运营。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