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铿锵玫瑰”携瑞典晋级 加拿大史上首胜德国

2016-08-10 22:11:02  来源:新华网
  

“铿锵玫瑰”携瑞典晋级 加拿大史上首胜德国

  8月9日,中国队球员古雅沙(右)和瑞典球员斯彻琳拼抢。 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9日,里约奥运女足小组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最后一轮“闷平”瑞典,与对手携手晋级八强。加拿大队则在历史上首次战胜德国队,以F组第一身份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瑞典女足开赛即采用前场逼抢的凶猛踢法,意图切断中国队中前场的联系。中国队则坚持传统传控打法,耐心利用对方高大后卫转身慢这一弱点寻觅机会。中国队上半场虽然创造出多次任意球机会,可惜三名进攻球员平均身高与对手后卫线相差太大,球队占据优势,却始终没有获得绝对破门良机。

  下半场瑞典虽然一度投入更多兵力进攻,但也始终不敢再派前锋上场祭出搏命战术。最终,瑞典女足仍然没能打破在奥运会上对中国难求一胜的尴尬纪录,两队用一场没有进球的平局携手晋级本届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将在淘汰赛首轮面对德国队,而瑞典队则将遭遇美国队。

  东道主巴西队在E组同时开始的另一场比赛中与南非队0:0握手言和,巴西队将与澳大利亚队为四强的一个名额展开激烈争夺。

  在F组当天下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加拿大队2:1击败德国,用历史上对对手的首胜让自己成为小组第一。梅·贝林格早早通过点球帮助德国队取得领先,不过第26分钟,加拿大队的队长梅·坦克雷迪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第60分钟,这位34岁的老将又用一记强有力的头球帮助球队实现逆转。

  三战三胜的加拿大队继北京和伦敦奥运会之后,再度闯入奥运会八强。德国队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6:1横扫津巴布韦队的澳大利亚队也以两支成绩最好小组第三球队之一的身份,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当中。

  在G组,虽然哥伦比亚队出人意料地与卫冕冠军美国队2:2战平,但美国队依然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伦敦奥运会四强球队法国队在另一场比赛中3:0轻取新西兰队获得小组第二,她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加拿大队。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