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庞伟、王智伟双双晋级奥运男子手枪慢射决赛

2016-08-10 22: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庞伟、王智伟双双晋级奥运男子手枪慢射决赛

  当地时间8月10日,里约奥运会射击场馆枪声再起,中国射击名将庞伟第二次披挂上阵,出战男子50米手枪的比赛。图为庞伟在比赛中。 中新网记者 宋方灿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0日电(记者 宋方灿) 里约奥运会射击场馆枪声再起,中国射击名将庞伟第二次披挂上阵,出战男子手枪慢射的比赛。在首先举行的资格赛中,他打出565环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第二,闯入下午举行的决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王智伟以556环的成绩列资格赛第8,惊险晋级决赛。

  庞伟此前曾参加本届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他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并打破奥运纪录。在该项目的决赛中,他为中国队夺取一枚铜牌。

  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资格赛,所有选手须在90分钟内打完60发子弹,根据每发子弹的整数成绩来计算总成绩,前八名进军决赛。目前,该项目上的世界纪录为韩国名将秦钟午保持,他2014年曾打出过583环。

  此次再战,庞伟在资格赛第一组发挥出色,10发打出了97环的成绩。不过第二组6发过后,他打出55环,成绩并不理想,在与教练王义夫沟通并调整后,又连连打出9环,以91环结束了这一组的比赛。第三组,庞伟打出95环,成绩重新回到第一位。第四组,庞伟用的时间较长,打出了94环。第五组,他打出了95环,排名被韩国的秦钟午反超。最后一组,庞伟打出93环,以565环排名资格赛第二,顺利晋级。

  另外一名中国选手王智伟在第一组10发打出94环,第二组打出95环, 第三组他发挥欠佳,打出了91环,即时排名被两名韩国选手赶超,暂列第四。第四组他打出了95环,排名攀升一位。第五组,王智伟发挥失常,只打出88环,排名一度下滑到第8,晋级形势堪忧。最后一组,他打出93环,以556环的总成绩排名第8,惊险晋级。

  该项目的决赛将于当地时间12时开始。届时,八名决赛选手将各打两组、每组3发子弹,此后,场上选手再打两发,前8发子弹总成绩最低的被淘汰下场。剩下的选手继续以每组两发打比赛,每组比完后淘汰成绩最低的选手,直至决出最后的冠亚军。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