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借力VR技术和远程教育平台 闽菜欲加速“出海”

2016-08-10 07:50:31  来源:福州日报
  

借力VR技术和远程教育平台 闽菜欲加速“出海”

  外宾体验VR了解闽菜。

  福州日报8月10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福州佛跳墙、荔枝肉……这些福州特色菜今后将更多摆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餐桌。

  昨日下午,来自全球56个国家的257名政府官员齐聚福州长乐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参观实践交流。外宾们参观了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并重点了解闽菜文化的教育课程。推动“闽菜”走出国门布局全球,是福建省商务厅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此次“一带一路”沿线56国257名政府官员赴闽“取经”,将大力助推闽菜文化的输出,通过“互联网+”概念引领“一带一路”核心区特色饮食文化的建设,提升“闽菜”文化的海外影响力,进而拉动福建食材的出口。

  闽菜“触网”引数百名外宾探访

  外宾代表团昨日慕名探访形如《星际迷航》中企业号飞船的网龙长乐基地。

  在这次活动中,网龙公司结合闽菜文化主题,向代表们特别演示了闽菜文化的教育课程,从食材的选择、鉴别到食材的切削、搭配再到烹饪的过程等,全方位地展示了闽菜的文化精髓。

  记者看到,网龙利用其远程教育平台,让海内外互通有无,可以非常专业、高效地学习闽菜知识及技巧,让外宾惊叹连连、如获至宝。在远程学习系统里,学习者可以清楚地掌握闽菜的制作技艺,同时还能从中了解闽菜的历史典故,这对闽菜文化的弘扬无疑是好的方式。

  “看了这些闽菜制作课程,肚子都饿了!”来自黎巴嫩的Elahdab在体验完闽菜制作的课程后兴奋地表示。她说自己一直对中华的传统文化很感兴趣,她理解的中餐代表分享代表亲密,而在中餐里,尤其喜欢闽菜。来自巴勒斯坦的Qaraqra告诉记者:“这种教学体验感棒极了,回国后我要亲自做一道闽菜给家人和朋友,让他们品尝一下正宗闽菜的味道。在我们那里也有很多中餐馆,但味道却差很多。如果我掌握了闽菜的烹饪技艺,我就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更重要的是,我可以知道每一道菜的故事!”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