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熊猫知识体验营在福州开营 迎来15名台湾青年

2016-08-09 14:48: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大熊猫知识体验营在福州开营 迎来15名台湾青年

  15名来自台湾的年轻人看到可爱的大熊猫后都忍不住纷纷拍照留念。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想不到我第一次来到福州,就能和可爱的大熊猫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我感到很开心很兴奋。下次有机会还会来!” 8月9日上午,来自台湾的大一学生廖德崴当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大熊猫“巴斯”后兴奋地边拍照边告诉记者。

  当天上午,由第四届海峡青年节组委会主办、海峡(福州)熊猫基地协办的第四届海峡青年节·台湾青年海峡(福州)大熊猫知识体验营活动在福州举行了开营仪式。活动为期6天,15名通过层层筛选的台湾青年将在海峡(福州)大熊猫基地科研人员的指导下,观察与记录大熊猫的生活习性、特点,了解有关大熊猫保护的知识。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与巴斯在一起的日子”为主题,让喜爱大熊猫的台湾青年有机会体验熊猫饲养的乐趣,寓教于乐,让台湾青年对国宝大熊猫有更加全面、细致的认识。本次活动自从在台湾南部校园公开招募人选后,报名人数众多,最终依据“对动物有爱心、身心健康、能吃苦”等原则,筛选出15位青年代表,将在福州参观大熊猫研究中心、听专家介绍明星熊猫巴斯的故事、考察旗山竹林、给熊猫制作饲料、清扫熊猫笼舍、担任熊猫世界小导游,同时还将组织到访的15位台湾青年参观网龙网络公司、考察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山亚)。

  8月13日,参与体验营的营员们还将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进行成果展示。此外,本次活动将于8月14日在海峡(福州)熊猫世界举办分享交流会,15名台湾学生将分成3组,展示他们在海峡(福州)熊猫基地的所学所想,由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