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龙涉险晋级因“想法多” 称当时只能相信自己

2016-08-09 08:4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龙涉险晋级因“想法多” 称当时只能相信自己

  当地时间8月8日,在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第四轮比赛中,中国选手马龙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成功反击,以4比2逆转战胜韩国选手郑荣植,晋级男单八强。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8日电 (记者 王曦)8日的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赛场,中国男乒头号选手马龙在两局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4:2逆转战胜韩国选手郑荣植,如愿跻身八强。

  “前两局想得太多,”赛后,马龙坦言,前两局都是开局领先,但过于渴望迅速拿下比赛反而影响到水平的发挥。“对手不会给你那么多空间,在比分咬住的时候自己还是有一些急躁,失误也比较多,”马龙说。

  两局落后,反而让马龙的心态平稳了。“当时就踏实了,也没有什么想法,就是告诉自己一分一分去打,就当输了打,毕竟前面两局还是有很多机会的。”马龙坦承,当时并没有什么所谓的技战术挑战,“只能相信自己,一分一分去拼,根本就没有时间考虑过多的技战术。”

  “这就是奥运会,”马龙对记者说,这场比赛的意义很重要,对于接下来的征程会有很大帮助,“昨天的比赛一开始也做好比较困难准备,但后来比较顺利,结果今天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

  根据赛程,马龙下一场将迎战本次赛事最大黑马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后者接连淘汰庄智渊、波尔。对于这场比赛,马龙说,之前没有和阿鲁纳打过比赛,“他之前进过世界杯八强,回去要看一看他的比赛。”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