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启动首届道德模范暨最美台江人评选表彰活动

2016-08-09 08:40:27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8月9日讯(记者 张笑雪 实习生 方璘琰)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台江区文明委日前启动首届道德模范暨最美台江人评选表彰活动。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由台江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共设“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个道德模范奖项,每个奖项表彰2名,共表彰10名;设“最美职工”“最美警察”“最美教师”“最美医生”“最美环卫人”“最美志愿者”“最美社区工作者”“最美文化工作者”“最美环保人”“最美调解员”十个“最美台江人”系列奖项,每个奖项表彰1名,共表彰10名。

  台江道德模范候选人、最美台江人候选人基本标准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具有“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精神,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积极参加台江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绩。

  每个公民在同一届只可参加一个奖项的评选。已获得全国、省、市道德模范或“最美人物”称号的,不再作为同一类型的参评候选人,已获得各级“最美人物”系列的,可参评道德模范。

  首届道德模范及最美台江人候选人采取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8月中旬进行初评,8月下旬进行公示、投票,9月上旬进行复评,9月20日举行颁奖活动进行表彰。活动将在台江新闻网、文明台江网及文明台江微信公众号上设置报道专区,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展评选投票。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