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评论:阳光总在风雨后

2016-08-09 07:31:39  来源:福州日报
  

  文刀

  一个月前的今天,福州遭遇台风“尼伯特”袭击,闽清、永泰等县灾情空前严重。这一个月来,在党和政府坚强有力的组织指挥下,我们共同经历了台风给灾区群众带来的重创和痛楚,共同感受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力量。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加快推进,灾区已基本恢复往日的容颜,焕发出新的生机。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当人们有了必胜的信念,战胜灾难就不再是空话一句。当前,灾区的生产生活秩序已全面恢复,灾后恢复重建任务艰巨而繁重。团结就是力量,拼搏才能胜利。站在灾后一个月的时间节点,我们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夺取灾后恢复重建的新胜利。

  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必须统筹安排。我们要认真按照省、市出台的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统筹调配人力、物力、财力,有计划、分步骤地组织实施灾后恢复重建。要认真对照灾后重建的目标任务、规划政策、分类项目和保障机制,用好用足各项帮扶优惠政策,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必须加快进度。早谋划才能早主动,早行动才能早见效,我们要只争朝夕,不等不靠,加大工作力度,加快交通基础设施、水利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农村住房等重建项目的实施进度。要在保证工程建设质量的前提下,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通过科学调度,倒排工期,确保灾后重建项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早日建成,早日见效。

  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必须民生优先。“国以民为本,民以生为先”。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精神,注重解决好灾区群众的现实困难和长远生计,以实干苦干的成效,提升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水平。要增强发展意识,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形成重建家园的强大合力,全面改善灾区发展条件,努力走出灾后恢复重建新路子。

  阳光总在风雨后。面临灾后恢复重建的艰巨任务,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援、灾区干部群众的自立自强,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一定能打赢!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