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 台湾首次参加广场舞比赛

2016-08-08 18:55: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榕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 台湾首次参加广场舞比赛

海峡两岸全民健身交流展示现场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邱陵)8日上午,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6“全民健身日”福州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海峡两岸全民健身交流展示活动在马尾体育馆举行,吸引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500多名健身爱好者参与。

  据悉,该活动持续开展了8年,当天共设10个展示项目,包括健身操、柔力球、国标舞、武术、啦啦操等,均为群众喜闻乐见、基层普遍开展的项目,人员来自各行各业,年龄跨度涵盖各年龄段。其中,台湾方面有60多人同台展演。

  在广场舞比赛中,台湾桃园市平镇区平兴代表队是首次参赛,在上场表演的15人中,有两名活泼可爱的小女孩颇为引人注目。今年40岁的队员洪云媂是一所高中的体育老师,她说,这两个小女孩名叫唐羽辰、唐羽加,分别是10岁和8岁,正是她的一对宝贝女儿。“去年我们来参加全民健身日展演时,我们看到广场舞感到很震撼,有些70多岁的大妈,舞步还很灵活,丝毫看不出年龄,所以今年我们也决定报名参赛,和福州的广场舞爱好者一起交流。”

  在广场舞大赛中,经过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等两轮比拼,台江区、鼓楼区、仓山区获得一等奖;永泰县、闽侯县、马尾区获得二等奖;晋安区、闽清县、福清市和台湾桃园市获得三等奖。

  福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民健身日、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广泛开展,体现福州在海西建设中的多姿风采和全民健身成果,树立体育生活化,生活体育化的健身新理念。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